信件公示

标题: 湖畔新村旁边的加油站应该撤掉
来信人: 李岳民
来信时间: 2011-01-25 14:16:59
内容: 请领导认真的考虑一下,现在湖畔新村,湘天,这一大片都是居住区,美食一条街旁边也正在规划,这个位置的加油站放在这里是一个很大的安全隐患,最说不到二百米处还有一个加油站.这样太不安全了,请市政府的相关领导好好考虑一下.尽快撤掉这个加油站!!!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工信局
回复时间: 2011-02-23 10:57:00
回复内容:

李岳民先生:

接到您的来信,我们对湖畔新村旁和离此二百米处的两座加油站进行了现场调查,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湖畔新村旁的加油站为中石油中江加油站。该站于90年代由原岳阳市生资公司建设,后卖与个体经营户张平,并于2001年被中石油收购,收购时加油站周围均为农田。从2006年开始,该站周围开始逐步建设居民楼,鉴于此情况,中江加油站于2006年对加油站的油罐进行了HAN阻隔防爆技术改造,并通过了省、市安监部门验收,加油站与周边民房距离符合安全要求。

离湖畔新村二百米处的加油站为中石化金源加油站,位于求索西路北侧,于1998年由中石化与五里乡金鹗村合资建设,2008年被中石化全资收购。1998年建站时周边系未开发的荒地,从2001年开始,当地村民陆续在加油站后建房。对此,中石化加油站加强了安全建设和管理,于2008年投资50万元在储油罐内安装防爆材料HAN,经省市安监局认可合格,加油站与周边民房距离符合安全要求。

这二座加油站符合成品油管理办法条例,安全方面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验收,如今后在城市提质改造方面有调整,我们将认真考虑这二座加油站的搬迁问题。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