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的住房公积金何时才能“商转公”?
来信人: 肖学建
来信时间: 2012-10-29 16:32:22
内容: 岳阳的住房公积金何时才能“商转公”?   国家实行住房公积金的政策本来是一件好事,长沙都已经可以由商业贷款转为住房公积金贷款了,为什么岳阳迟迟不能实行呢,虽然当初因为一些客观原因不得已进行了商业贷款,可明明贷款是用于正常的首次购房,为什么就不能由商贷转为公积金呢,那么高的房贷利息,损害的可是咱们老百姓的利益啊,公积金中心怎么就不为我们这样的特殊人群考虑一下呢,既然银行都肯发放贷款,公积金中心又在怕什么呢,在迟疑什么呢,为百姓多办点实事就那么难吗?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积金中心
回复时间: 2012-11-02 08:40:55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感谢您对公积金中心的关注。岳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已于今年四月开始实行商业性购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政策,现简单介绍如下。

一、商转公贷款对象:在岳阳市(含所辖县、市、区)范围内因购买自住住房办理商贷且贷款尚未结清,符合《岳阳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所规定贷款条件的职工。

二、已取得所购住房的房屋所有权证或预告登记证,可以正常设定抵押权;

三、原商贷贷款银行同意借款人提前结清贷款余额;

四、商转公贷款的最高额度不得超过原商贷余额;

五、符合《岳阳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和管理中心规定的其他条件。

关于商转公贷款的实施细则您可致电8635529咨询,或带您原商贷的资料(贷款合同、抵押合同等)及购房的资料,到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