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平江伍市镇普祝村电费问题
来信人: 卢鹏
来信时间: 2012-04-16 10:18:18
内容: 尊敬的市长:
您好!我是一名在云南高校工作的平江人,近期据老家人反映,平江县伍市镇普祝村电费存在如下问题:普祝村电费收费标准已经是0.58元/度,自从村里统一装了电表后,许多村民发现家里电费迅速飙升。农村家庭,大多只用电视机、电冰箱等电器,但2012年以来,大多数家庭电费都在100多元,有时甚至接近200元的电费。我在城市生活,所用电器包括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电磁炉、电脑,但每个月也就四五十元电费。电费飙升,不是一家的感觉,而是普祝村大多数村民的感觉。敬请有关部门能够关注这一事情,切实保障农民的利益。百忙之中打搅您,谢谢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2-05-11 08:59:16
回复内容: 卢鹏网友:
    您好!您在市长信箱中反映的问题,伍市镇党委、政府非常重视,立即安排相关工作人员,与伍市电管站、普祝村委会及普祝村农电员卢青书取得联系,展开深入调查。现将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普祝村于07年从长沙购置电表,全村统一进行户改,09年该村线路整改基本完成,仅有少数网改在2012年将会全面完成。普祝村农电员卢青书,男,现年41岁,自2000年开始从事农电工作,负责伍市镇茶新、农科、普坪和普祝四村的农电收费,工作认真务实。
    接此信访件后,政府工作人员从伍市电管站随机抽取2012年3月普祝村全村电费收缴明细,进行分类统计。全村共334户,3月份消费金额50元以下的小计136户,占40.5%;消费金额50—100元的小计113户,占34%;消费金额100元以上的占25.5%,小计85户。对于部分村民反映电费收费过高,质疑是否电表转动过快,农电员卢青书积极主动上门为卢献国等二十多户村民严格核对,准确无误,已经消除了部分村民的顾虑。另外,政府相关部门还与身在外乡的信访人卢鹏取得电话联系,向他及其常住普祝村的家属作出了合理解释。
    特此回复!
                                                                                             
平江县伍市镇人民政府
                                                                                            
 二0一二年五月九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