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为何计生办的人能到医院查有没有办准生证?
来信人: 任繼勇
来信时间: 2012-01-09 14:16:32
内容: 尊敬的黄兰香书记,盛荣华市长,

你们好!

为何计生办的人能到医院查有没有办准生证?

现在快过年了,地方各计生办都跑到岳阳各医院去查人家有没有办准身证,请问这是凭什么法律办事的?目的是什么? 是“为人民服务”吗?

任继勇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卫健委
回复时间: 2012-01-16 10:56:19
回复内容:

任先生:您好!感谢您的来信,同时也恳请您继续支持和关心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根据《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十九条和第二十条规定:生育子女应当领取生育证。同时,第四十二条规定:符合一孩生育条件未领取生育证生育子女的夫妻应当补办生育证,符合生育二孩条件,未领取再生育证和其它不符合生育条件生育子女的,应当缴纳社会抚养费。人口计划管理部门,到医院查验子女生育是否持证,是按省《条例》依法履行职责,是他们日常工作的一部分,是落实国家人口计划生育政策的基本要求和办法。要过年啦,祝您全家春节愉快!!!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