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开通天燃气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来信人: 过客
来信时间: 2010-08-09 16:34:23
内容: 我市从华润燃气公司引进天燃气以后,极大的方便了广大市民,但从今年6月份起,该公司发布通告,每月只得充50立方的气,我想了解是否有政策支持,到前台咨询,态度恶劣,就是上面规定的,你充就充,打电话到该公司咨询,从服务电话到总经理办一直都是一幅盛气凌人的架势,我想请问市长几个问题:第一,这样做是否有依据,政府是否支持?第二,我想问,该企业是否属垄断行业,就可以为所欲为,他们说了算,不考虑大家的实际情况?我也不晓得,他一个提供服务的商家,凭什么盛气凌人?第三,一个月月50个立方,也许不能满足需求,不能满足怎么办,就算能满足一个月的需求,难道在这炎炎夏日,要老百姓每个月排队去交气费吗?这是不是比以前的煤气更不方便?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0-08-30 09:51:00
回复内容:

关于市中心城区天然气限量购气有关问题的回复

 

812,我局收到市长信箱“反映城区天然气限量购气有关问题”的市民来信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集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来信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今年4月份和6月份,岳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在媒体上发布了两次居民用户每月限购气50方的《通告》。实行天然气限购,有以下三个方面的原因:

一是受天然气价格调整的影响。国家发改委已于今年61日起提高国产陆上天然气的出厂价格。目前,我市非居民用户用气价格已出台,但居民用气价格需在召开听证会后于9月份方能出台。与水、电收费系统按金额收取不同的是,岳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收费系统是按“立方”设定的,如不实行限量购气,有市民则会在涨价前大量抢购、囤积天然气,这样一来,本应由用户自行承担的因价格上涨形成的价差,无形间就转加到了该公司身上,企业无责任亦无能力承受。实际上,从61至居民用气价格出台这段时间,该公司已在让利于民,另外我省其他用气城市也采取了同样的办法。

二是有利于提高用气计划申报的准确性。岳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除了向上游申报年计划、月计划外,每天还需根据各类用户的用气情况向上游申报日用气计划,上游则严格按计划供气。如不实行限购,居民购气的无规律性,会造成用气计划申报不准确,从而造成其他类别用气户的比例严重失调。

三是有利于增强用户的安全意识。燃气设施设备的安全运行需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与用户共同监管。如市民一次性购买大量的燃气,可几个月甚至几年不用刷卡。实行限购气后,用户在经常刷卡的同时,可对燃气管道、表箱、表具、控制器的运行情况进行察看,有利于用户发现设施设备存在安全隐患或故障,可防范于未然。

根据用户用气数据显示,居民用户用气量一般为15立方/月,从人性化和方便客户的角度出发,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将购气量设定为50立方/月(约三个月的用量)是合理的。同时每月限购50方是以两次购气时间间隔确定的,只要每次购气时间间隔超过30天,用户可随时购买。正常情况下,每月50立方的气量是完全能满足居民用户做饭、洗浴生活用气需要的,如果出现50立方不够用的情况,有可能是用户家中燃气表或其他设施设备出现漏气或其他故障,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将会安排人员上门检测,在排除故障的同时,会让用户再次购气,保证用户做饭、洗浴用气需求。

感谢广大市民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岳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投诉电话:8720975;服务热线:8238795)。

                             

 

岳阳市城市管理局

2010826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