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旅游资源发展规划的建议
来信人: 张乐
来信时间: 2013-04-16 10:10:32
内容: 清明小长假有幸去了一趟株洲,看到株洲大发展蒸蒸日盛,觉得岳阳有点逊色了。株洲有著名的方特欢乐世界主题乐园,自行车租赁系统,城市公交车全部都是环保型的。那感觉住在株洲也是很幸福的事情。说到旅游资源,岳阳除了洞庭湖及岳阳楼-君山岛之外(楼岛湖),市内基本上没有大的景点了,环南湖-千亩湖建设的也比较好,但目前也只是作为本市居民的一个休闲场所。王家河旅游走廊目前还在建设之中,也不知道建设完成之后的效果怎样值得关注。总觉得岳阳作为一个旅游城市环境还是不错的,但旅游资源少了点,很多自然资源都在各县市区,阻碍了外地游客一站式的服务及观光。很希望岳阳市政府能通过招商引资,建设例如 株洲的方特欢乐主题乐园 世界之窗、欢乐谷、乐满地、长隆水上乐园等这样的主题乐园,听说岳阳乐园已经关门歇业了,正好可以在后期的规划建设中按照主题公园的形式去建设,打造新旅游形象的名片。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旅发外侨委
回复时间: 2013-05-03 16:44:34
回复内容:

尊敬的杨乐同志

    您好,很感谢您对岳阳旅游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岳阳市区的旅游资源还是较为丰富,南湖风景度假区、千亩胡环湖游步道、君山野生荷花世界、君山休闲农业农庄等都是市民休闲旅游的好去处。同时,正在规划建设的君山黄茶基地、洞庭天下博览园项目、四湖两河游艇项目以及正在招商的岳阳乐园项目等将进一步丰富岳阳市区的旅游资源。

关于您所提及的大景点,我市正在筹划建设天下洞庭博览园项目。该项目将以洞庭湖文化为主线,是以生态、休闲、科教、度假为主体的中国第一、亚洲领衔的中国湖泊型休闲度假旅游基地。该项目建设内容包含:洞庭湖国家湖泊博物馆(其中包括湖泊馆、海洋馆、江豚馆、鸟类标本馆、植物标本馆、中心文化广场)、洞庭湖湿地生态园、洞庭湖微缩景观区、水上游乐区、湖乡风情小镇、自驾车营地、特色美食博览区、中国黄茶产业基地(在建)、民俗文化展示区、动漫文化体验区、生态农业示范采摘园、康体健身区、国际双语教学区等项目及其它服务配套设施。该大型项目的建成将引领我市旅游产业迈向新的台阶。

岳阳旅游产业的发展确实需要进一步的规划,要引进更多的投资商来建设新项目。感谢您对岳阳旅游产业的关心,我市旅游规划的编制将考虑您的意见,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市旅游行业将实现“把岳阳打造成真正令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这一目标。

                                岳阳市旅游局

二〇一三年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