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城区的摩托车整治问题
来信人: 梁亮
来信时间: 2011-07-21 21:55:03
内容: 尊敬的领导: 你好,我是岳阳的一名普通市民,在岳阳生活了二十多年了,这么多年来,岳阳的变化很大,发展很快,GDP和财政收入每年都是稳居第二,生活环境也比以前有了很大的变化,越来越漂亮了,空气质量也提高了许多,但是令我感到不解的问题就是为什么岳阳的摩托车很多很多,而且都是在马路上横冲直撞的,让我们在出行时感觉到了危险,并且每天都有大大小小的交通事故发生,作为市民,我想我有义务向有关部门反映这个问题,为创建国家交通模范城市做自己的一点贡献,希望反映之后,有关部门能够引起重视,谢谢! 在此,我也祝愿我们美丽的家乡--岳阳,发展的越来越好,生活指数和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也祝愿各位领导身体健康!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
回复时间: 2011-08-01 17:22:00
回复内容:

    首先,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支持与关心,现回复如下:
     近年来,针对城区摩托车无牌无证、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高发的情况,市政府多次下发整治通告,并多次组织由公安各警种、城管、运管等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每年查扣的违法摩托车都在万台以上。特别是2011年岳阳开展创建国家交通管理模范城市活动以来,交警部门更是将摩托车作为交通安全管理的重点,除加强日常整治外,还多次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同时,为进一步加大对城区无牌无证和非法营运摩托车的打击力度,市政府专门成立了“市中心城区交通秩序整顿治理办公室”(简称“整治办”),从交警支队综合执法大队和市公交管理局抽调执法人员50人,实行联合办公,开展联合整治行动,专业打击摩托车无牌无证和非法营运违法行为。据统计,今年以来市区共查扣无牌、无证、无保险和非法营运摩托车9000余台,查处摩托车闯红灯、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1300多起,行政拘留无证人员45人,并成功动员市中心城区87名多年以摩托车非法载客为主业和主要生活来源的“摩的”驾驶人转行另谋生计。近年来,通过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城区无牌无证、非法营运摩托车逐步减少,城区交通秩序有了明显改观。尽管我们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但摩托车整治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并非一家几家的事情,而是要发动整个社会各界来关注、关心、关怀这项整治工作,全民参与这项整治活动。今后,交警部门将继续以整治摩托车无牌无证为重点的同时,兼顾摩托车其它违法行为的整治,整体推进,同步加大对摩托车闯红灯、加装遮阳伞、占道行驶、逆向行驶、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争全面规范摩托车行车秩序,确保城区交通畅通。

                                                                                                                                                                      二〇一一年七月二十六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