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京港澳高速公路岳阳段的建议
来信人: 张新民
来信时间: 2012-10-19 22:55:43
内容: 关于京港澳高速公路岳阳段的建议 一、增设出入口和服务区。京港澳高速在岳阳城区(岳阳楼区及开发区范围)目前仅有一个出入口,这在北京至广东全线各地级城市中少有。岳阳城区宜设置3个出入口和1个较大服务区。出入口分别为1、岳阳北:衔接城陵矶、临港新区及云溪;2、岳阳(中)对接目前联络线;3、岳阳南:衔接新开塘、郭镇、湖滨、赶山和麻塘。应在京港澳高速和杭瑞高速交汇处设置一较大型服务区,涵盖汽车综合服务、旅业、餐饮、商业等功能;其规模和标准可参考京港澳高速湖北的咸宁北服务区(该服务区双侧规模达到近1000亩,而我市临湘服务区仅100亩左右)。 二、增设并行高速的互通联络线。京港澳高速与即将建设的京港澳高速复线岳长段为并行高速,应在岳阳南段设置“互通联络线”,实现两高速在岳阳直接交汇互通,减少跨境车目前在京港澳联络线上滞留,也可免除不必要的2次发卡和收费。该线位可选在对接“岳阳南”出入口位置。 三、新型互通型式。岳阳京港澳与杭瑞高速均为国家主干高速(G级),其等级远远高于长沙地区的长永、长常、长株等省级支线高速(S级),但岳阳该处互通设计极其简陋(2012年设计),仍采用共线结构、匝道配备不完整;在外省10年前即已普遍采用独立匝道设计的情况下,湖南省交通厅20年来一直沿用90年代初最原始的共线式互通型式,导致湖南省包括长沙没有一座像样、合格的互通,岳阳该处的设计标准与该高速等级极不适宜,建议采用湖北、河南等省已普遍使用的独立匝道设计,以增加其互通流量能力,并减少共线交通事故,也和G级高速形象相配。 张新民13973013008 2012-10-19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12-10-25 09:45:56
回复内容:
张新民同志:
    您好,您的来信已转到市交通运输局,我们感谢您对我市高速公路建设和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感谢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对于您提出的相关建议,我们对照规划认真进行了核实,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互通设置
根据岳阳市城区高速公路进出口互通的布局规划,具体设置:
(1)岳阳北:在随岳高速岳阳北段设置两个互通,其中道仁矶互通衔接城陵矶和临港新区,云溪互通衔接107国道和云溪区。
(2)岳阳西:杭瑞高速上规划建设冷水铺互通,衔接城陵矶等。
(3)岳阳中:杭瑞高速规划建设金凤桥互通,衔接随岳高速、武广高铁岳阳东站等;计划将现有临长高速的岳阳收费站西移8.9公里,同时将现有的一级联络线改造为高速公路,与随岳高速连接,实现联网收费。
(4)岳阳南:初步规划在岳长高速岳阳南段建设一个互通,并设置出入口,衔接新开塘、郭镇、湖滨、赶山和麻塘。
二、高速公路之间的互通
在公城和桃林各设置了一个不落地的互通,分别沟通衔接杭瑞高速与随岳高速,杭瑞高速与京港澳高速。
特此回复。感谢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