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建议青年路改名
来信人: 傅小松
来信时间: 2012-03-28 10:53:24
内容: 随着青年路的不断拉通,该路已经成为岳阳城区主干道之一,与巴陵大道、岳阳大道共同构成岳阳东西方向“三横”大格局。青年路的现有命名,缺乏历史文化内涵和地域特色,与其作为城市主干道不相符,更与并行的巴陵大道、岳阳大道不匹配,建议改名。改为巴丘大道(巴丘,三国时岳阳曾建巴丘城),或改为岳州大道。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民政局
回复时间: 2012-04-11 15:58:49
回复内容:
关于《岳民信字〔2012〕15号》的回复
 
尊敬的傅小松同志:
     感谢您在百忙中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您于2012年4月9日在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市民来信)提到的建议将“青年路”改名为“巴丘大道”或“岳州大道”的信件,由市政府批转我局,现回复如下:
   1、青年路这一名称属于岳阳的老地名,对岳阳的历史变迁具有深远的意义,且为当地广大群众所接受,青年路这一名称于2000年1月经市政府命名并予以公告。从遵循保护老地名,方便当地群众生产生活的原则。认为青年路名称不宜更改。
2、青年路作为的路名,由来已久,当地居民早已认可和习惯这一称谓。路名的更改在适应经济发展的同时,要方便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路名更改的原则是能不更改的尽量不更改,因为路名更改后,后续工作非常复杂和繁重,涉及到当地居民的门牌号、身份证、交通指示标志、相关企事业单位的注册地址变更等一系列的问题。
3、青年路随着城市的发展不断延伸,我们将青年路分为东、中、西三段,在整体城市格局上以基本趋于平衡。
4、至于您提到的“巴丘大道”,这一名称非常好,来源于“巴蛇食象”和“羿断修蛇”的神话传说,岳阳有后羿战巴蛇的神话故事。足见您对岳阳历史文化的独到见解,这一名称在充分体现了岳阳历史文化文人的特色同时,也正好与古巴陵地区的民情风俗和岳阳人民自古以来所崇尚的勇毅精神相契合。我们将在下一步给新路命名中予以考虑。“岳州路”这一名称我们在市城区第四批路街巷命名中已经启用 (起止点:云中西路-学院路) 。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谢谢。
 
 
一二年四月十一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