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居家养老服务有考虑吗?
来信人: 郑绍安
来信时间: 2012-05-31 06:53:49
内容: 居家养老是未来养老的基本形势,2008-02-22 全国老龄委办公室、民政部等十部门也联合下发《关于全面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意见》,不知道我市有何考虑,有何打算,已经作了哪些工作。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民政局
回复时间: 2012-06-15 09:23:24
回复内容:
我市已提前步入老龄化社会,空巢老人约45万人。随着社会的发展,人口老龄化、高龄化及家庭小型化趋势日益明显。家庭养老功能不足,单一的机构养老不能满足多元化的养老需求。我市老龄办通过对社区内居住的60周岁以上老年家庭进行上门走访调查结果来看,老年人需要建立健全居家养老服务体系,提供适合的多元化、专业化、规范化的居家养老服务功能,解决居家老年人最关心的生活照料、医疗保健、学习娱乐等服务项目。为此,我们于去年起草了关于推进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拟实行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多元投入、市场运作的养老服务模式,全面提高居家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今年,我们将推动尽快出台关于推进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积极争取财政对老年福利事业发展的倾斜,鼓励和扶持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逐步完善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同时,争取市委、市政府把居家养老服务列入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在岳阳楼区和市二福利院开办二个居家养老试点,以典型引路带动我市养老服务业的全面开展,以提高我市的整体养老水平。
保健、学习娱乐等服务项目。为此,我们于去年起草了关于推进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拟实行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多元投入、市场运作的养老服务模式,全面提高居家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今年,我们将推动尽快出台关于推进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积极争取财政对老年福利事业发展的倾斜,鼓励和扶持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逐步完善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同时,争取市委、市政府把居家养老服务列入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在岳阳楼区和市二福利院开办二个居家养老试点,以典型引路带动我市养老服务业的全面开展,以提高我市的整体养老水平。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