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建议市公交公司将所有承包线路收归公营,规范运营秩序
来信人: 严个
来信时间: 2013-02-18 15:23:01
内容: 岳阳公交大部分私营线路存在以下几个问题,1、车容不整,广告应有尽有,不少车辆不是没有线路标识,就是广告多,主要集中在3、36、2、3、13、11、14、47等线路,大多都是医疗广告或减肥中心的宣传;2、没有刷卡装置,除开2、17等线路外,其他大部分线路没有刷卡装置,像47、14、11、13路,特别是16路和15路,导致不少持学生卡的学生和持老人卡的老人无法享受到半价或全免的优惠,以至于学生只能投币实行全票(1-5元)乘车,老年人将老人卡交给售票员验证才能享有优惠待遇;3、发车间隔过长,有时候都是在站台等,不是5分钟内等不到车,就是2、3台甚至4台车同时来,给市民们带来很大的困扰;4、没有报站装置,大部分线路像2、3、17、11、14、15、16等都没有安装GPS语音报站系统,给公交公司的管理带来很大的困难,也给市民们带来很大的不方便,以至于市民坐过站的尴尬经常发生,所以强烈要求市公交公司将所有私营线路(包括2、3、11、17、13、14、15、16、26、21、40、47、49、48路)全部收归公营,为“五创”提质和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做贡献!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13-02-28 10:23:10
回复内容:
严个同志:
    您好,您的来信已转到市交通运输局。目前,由于特定的历史原因,我市还存在少部分租赁线路,现就信件反映的相关问题回复如下:
1、广告问题:市公交总公司已责成所属分公司和广告公司,加强租赁广告管理,对不规范和破损广告全部铲除,以后所有广告张贴必须上报审批,杜绝广告随意发布和张贴现象。
2、刷卡装置问题:因为大多数租赁线路属郊外线,票价为分段计价,IC卡刷卡装置只适宜于一票制线路,故目前在郊外线上安装刷卡装置存在技术难度。
3、间隔时间问题:由于郊外运行里程较长,车辆配置有限,个别线路存在运行间隔过长问题,市公交总公司已要求各线路严格执行计划营运时间,确保正点满趟,方便市民乘车。
4、报站装置问题:近几年来,随着城市公交的不断发展,市公交总公司已投入大量资金,逐步在公交车上安装GPS报站装置,目前为止已安装400余台公交车,现正在在积极呼吁多方筹措资金,力争完善公交车辆的GPS报站装置。
根据上级要求,公交租赁线路将到期一条,收回一条,近几年我们逐步回收了12、14、8、46路等公交线路,今后我们还将认真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对租赁线路到期的,坚决收回,不再对外租赁经营。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