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公田镇大塅中学教育值得反省
来信人: 陈陈誉
来信时间: 2013-05-15 19:47:00
内容: 尊敬的教育局领导:您好!公田镇大塅中学一直以来教学质量就很差,现在计划生育控制很严,大部分农村每个家庭也就一两个小孩子,望子女成才是每个家长的心愿,教育是大事,而大塅中学都是一些上了年纪的老师,教学方式和方法与城里大相径庭,没有好的教学方法引导学生,发散学生思维,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孩子从小在教育上受影响,将来不可能在社会起很大的作用,在那读书的孩子大都性格内向,不能积极思考问题,建议教育局让这些上了年纪的老师早退休,上一批年轻有活力的教师,孩子天天跟那些老头子打交道,教学方法又落后,孩子能生活的健康快乐吗?公田镇大塅中学教育值得反省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3-06-17 08:54:34
回复内容:

陈誉 :

你好!来信反映的问题,我们经过调查了解,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学校基本情况

原公田镇大塅中学是一所农村初级中学,2010年9月大塅中学合并至公田镇中学,改办招收一至六年级学生的大塅完小。目前,该校现有6个教学班,学生267人,教师15人,是一所农村小学。

二、学校师资问题

学校15位教师中30岁以下两人,30至50岁5人,50岁以上8人。农村教师年龄老化不仅仅是大塅一所学校的问题,而是当前农村教育的普遍现象。今年下学期公田镇将新招聘年轻教师4名,分配2名到大塅完小,2名到彭昌完小,以优化教师年龄结构。

三、学校教学质量问题

该校一直将教学质量作为办学的生命线,全体教师都能尽职尽责,每期县教育局都进行质量检测,该校在全县70所完小中排名中上,其中2012年上期为全县17名,2012年下学期为全县第28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