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纠结的车辆年检收费
来信人: 黄长江
来信时间: 2011-07-08 17:25:26
内容: 昨天我到车辆管理所进行了车辆年检,尽管检车很顺利,但心里一直很纠结。 事情是这样的,车一到车管所门口,便围上来四、五个,要邦你代办车辆年检并收代办费100元,并告知:如果自己去年检肯定检不过,因此只好让其中一人代办。车到检测大厅门口排队,代办人要行驶证和200元钱,说是年检登录180元,发动机号码拓印20元。交完钱一人开始拓印发动机号码,另一人到检测大厅门口进行年检登录。检车很顺利检完,这时代办人又要200元钱,说是拿合格证要交费。年检合格证拿到后,代办人给了岳阳市华辉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地税定额发票100元,岳阳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非税专用收据(定额)发票100元,岳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顺安汽车服务部拓印收据20元,年检登录收费180元因代办人做客去了,未给票据。合计年检交费500元,其中代办费100元。 因此建议: 一、车管所应在第一个交费处或车辆年检排队处等醒目地方标明正常情况下车辆年检应交的各项费用,让车主明白交费项目和金额。 二、车辆年检代办人已形成固有的市场,应该让他们注册车辆代办事务所,合法收费,并开具正规收费票据。 三、机动车年检时发动机号码拓印收费,根据湖南省物价局、湖南省财政厅文件(湘价服[2011]93号),已从2011年6月1日被取缔,但我市7月份还在收取该项费用,该文件应由哪个部门负责落实,请尽早落实,取缔该项收费。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
回复时间: 2011-08-01 15:49:00
回复内容:

首先,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支持与关心,现回复如下:
          一、岳阳车管所已在办证大厅宣传栏中详细公示所有车管业务的收费标准。

二、岳阳车管所已在办证大厅电子公告墙上滚动提示“敬请各位车主来车管所办理业务,先到导办台咨询有关业务事项以及收费金额”、“提倡自办,打击非法中介”以及常年在车管所大院悬挂“打击了难,优化环境”等宣传横幅。

三、我市现有数家正规合法的机动车业务中介代办公司,营业场地在车管所旁,从业人员要求统一着装,挂牌代办。我所已在车管大院入口处设置醒目永久“温馨提示”宣传牌,请车主自办或交由合法代办人员办理车管业务,以免上当。

四、建议到岳阳车管所办事车主先要了解收费情况,再找正规的中介公司代办业务,以免上当受骗。

 

岳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二〇一一年七月二十一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