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退休职工独生子女补助
来信人: 胡锋
来信时间: 2011-07-19 10:04:15
内容: 尊敬的市长: 您好!咨询个问题,我妈妈在六七十年代响应党的号召知识青年上山下乡下放到农村,后参加工作在汨罗供销社上班,只生育了我一个儿子,现在已退休,去年国家有政策,退休职工只生育一个独生子女的在退休工资没补助的情况下一次性补助5000元,我妈妈已领了独生子女证,也已申报了,但从去年到今年都没这个补助金下来,也没电话通知,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也不知道有没有落实,想了解下这情况,要怎么办理,找哪个单位?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卫健委
回复时间: 2011-07-26 13:14:00
回复内容: 胡先生:你好!如果你妈是在2003年1月1日以后办理的退休手续,那么可以领取5000元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有工作单位的,奖励金从单位领发;无工作单位或单位已改制、破产的,由户口所在地政府统一发放,在当地社区居委会登记报计生部门审查。今年下半年即将兑现。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