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物业涨价,用电卡压业主,合理吗?
来信人: 沈忠瑾
来信时间: 2012-02-26 10:41:44
内容: 尊敬的岳阳市政府领导: 我们是青年东路金岭花园的业主。在这里我们想向您们请教几个问题: 第一、纵横物业公司从去年8月突然把我们小区的物业费由0.38元/月?M2涨到了0.50元/月?M2,这种涨价合理吗? 我们小区不大,只有南北两栋共计72户人家。两栋楼之间才有两小块绿地,绿地一边只可行人,另一边才可走车;绿地中间有4盏路灯,就是整个小区的照明设施了;两栋楼的西面是围墙,只有东面有大小铁门各1张,供人车进出;这些就是整个小区的设施了。没有其他公共活动场地和娱乐活动设施,更没有安保技防监控设施。物业管理服务也非常简单:只有老陈夫妇看守大门和打扫卫生等。所以我们认为无论是从小区的硬件设施和服务内容水平等(本小区曾多次被盗)都没有涨价的理由。所以我们不同意纵横物业的涨价,行吗? 第二、我们小区的电改为什么不能进行?我们购房时,说是水、电、气、电视、电话等设施均分表到户,我们也付清了所有的费用。可是直到现在电改仍未能进行。更令人气愤的是纵横物业公司竟然利用其来卡压我们业主。去年8月物业费涨价之后,大多数业主就不同意按涨价的物业费交纳。纵横物业公司就擅自将电表换成了预付费电子电表。你不交物业费就不卖电,使我们业主不得不就范。这样的行为对吗? 上述问题请领导能给我们一个回复。我们衷心希望政府能维护我们业主的合法权益,还给我们一个安定的生活。非常感谢! 金岭花园业主 〇一二年二月二十六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12-03-15 10:58:33
回复内容: 沈忠谨,
    你好。
    1、经调查,金岭花园还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属于前期物业管理。物业服务费用提高的行为如果得到大多数业主认可,那么涨价是合理的。如果没得到大多数业主认可,那么涨价是不合理的。  
    2、经核实,纵横物业承认物业费与电费捆绑的事实,并承诺会在近期进行整改。但纵横物业也希望业主能主动缴纳物业服务费用。
   
                                                                                         岳阳市房地产管理局
                                                                                       二O一二年三月十五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