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晚婚首胎准生证怎么这么难办!
来信人: Kevin
来信时间: 2011-11-01 02:48:04
内容: 首先说明我的情况:我和老婆2011年8月领结婚证,均系晚婚。现在老婆怀孕,系首胎。我的身份证和户口本地址为巴陵公司岳化安居园,但已于2004年搬到岳阳楼区康岳花园,归康岳社区管辖,户籍未改。去年在岳纺社区买房,今年刚入住。领取了一张准生证申请表格,老婆的信息栏已在她所在的岳阳县中洲乡机场村村委和计生办盖章签字了。只有我这方的章还未盖了。 再讲我遭遇的现况:先找康岳社区盖章签字,他们说我已在岳纺买房不归他管,将我户籍信息删除,开了个头婚初孕未带养的证明,把我踢到岳纺社区。再找岳纺社区(0730-8780754),说我刚入住,未接收我的户籍信息不了解我的情况,不给我办准生证,康岳社区的证明无效。接着去岳化社区——我的户籍所在地,说我已搬至市内,未在岳化居住,管不着了。再返回头找岳纺社区,低三下四求爹告姥,终于老爷大人们表示以后可以接收我的户籍,交200元先,未开任何收据。又收300元押金,说生完小孩后按计划生育做了上环结扎手术后再退。还要去做个体检,大概几百元(我老婆怀孕四个月,在市妇幼医院已做的彩超唐氏筛查遗传病检查等等全都不算数)。我的疑问:我一个草民老百姓晚婚晚育办个准生证怎么就这么难?官老爷的不作为把我像踢皮球似的踢来踢去腿都跑断!传说中办准生证免费呀,可我这就已经交了500元,再加体检,近1000元办个准生证??这国家政策是这么回事吗??还有法治吗?还有人管吗?基层政府风气如此恶劣损害的是谁的形象!!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卫健委
回复时间: 2011-12-05 14:04:21
回复内容: 岳阳楼区人口计生局收到转批件后,非常重视,立即组织专人调查核实,针对北环路社区违规收取保证金,作出严肃处理,限期退还500元保证金,并在辖区内通报批评,对北环路社区主任、计生专干各罚200元处理。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