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地一大道产权问题
来信人: 钱强
来信时间: 2011-06-20 11:07:05
内容: 1.地一大道是地下人防工程,是否政府会出售产权。且人和销售给我们,咨询的时候有的说是有产权,有的说只有经营使用权。这是政府的招商引资项目,请问政府,出售的铺面是否有产权。2前段时间岳阳人防工程步行街路段,武商附近的地段出现了坍塌。请问这是什么原因,是否工程存在问题?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国动办
回复时间: 2011-06-21 15:11:00
回复内容:

钱强同志,您好!

来信收悉,感谢您对人防的关心和支持!

商业步行街和东茅岭路地下人防工程,也就是“地一大道由国家人防办批准立项,人和商业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建设,是我市最大的平战结合人防工程。该工程建成后,产权归属岳阳市人民政府,战时服从人民政府统一调用,平时由投资商享有40年的经营使用权,40年后经营使用权归市人民政府人民防空主管部门。也就是说目前您与人和公司签订租赁或购买的商铺只是40年以内经营使用权,没有产权,政府也将不会出售产权

前段时间步行街路段武商附近出现了路面沉降,经过专业人员检查,该路面出现沉降是因为路面以下、人防工程顶板以上区域内的施工用水管道长期渗漏,造成该路段的回填土壤含水率过大,长期受浸泡而形成。该路面的沉降没有影响到下面人防工程结构的安全。

发生沉降问题后,项目指挥部迅速组织相关人员、相关单位进行勘测和调查。对沉降部位重新开挖,查找漏水点并做好修复工作,换土回填,重新恢复路基和路面。到6月7日止,漏水点已维修完毕,恢复了路面结构,因连日下雨,将于近日摊铺沥青。

                                                                         岳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二○一一年六月二十一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