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107国道临湘城区路段拓宽的若干问题的咨询
来信人: 李红兰
来信时间: 2013-06-05 10:43:49
内容:

 

关于107国道临湘城区路段拓宽五个问题的咨询

 

尊敬的市长:

您好!

我叫李红兰,临湘城区普通居民,很荣幸您能在百忙之中抽空看我的信!临湘107国道城区巴咀坳至最兰坡几公里路段拓宽工程,早在六七年前就已纳入了临湘的城市建设的五年规划中,其中2公里路段拓宽工程三四年前就已完工,五年过去了,后来因种种原因剩下的路段至今没有完工。今年五月份临湘电视新闻中播放到又要重新启动未完工的国道拓宽工程,并重新规划测量了部分路段拓宽的红线范围。我家位于牛奶村五家塘水库107国道旁,正处在要拓宽路段的临界第一排100多户居民房中。

现在我有很多问题要咨询:一是,这次此路拓宽工程是把剩下工程全部完成,还是又只拓宽一小段路程?二是,此次路段拓宽重新测量规划的红线范围是否涉及到第一排临界要拆迁?如有要拆迁部分是哪些路段?三是,假如红线已定,但此工程又因种种原因迟迟未开工,未在红线范围内已报批的政府划拨建设用地是否可以申请办理规划施工许可手续?四是,本来此路拓宽建设工程拖了六七年了还没有完工,临界路段未在红线范围内的建房手续在当前严控建拆违的政策下是否也要严控不予办理??五是,在国家重点工程建设拆迁过中,对于拆迁户在政府重新划拨安置的住宅地上建房是否享受国家优惠政策?如有,则享受哪些方面的优惠政策?

一口气问了这么多问题,只因我家本来就是1999年修京珠高速公路,由政府拆迁统一安置在现在居住地方。拆迁当年,我家二层楼里就住有八人,已经结婚的两个哥嫂加父母我和弟弟。由于当时政府拆迁补偿少,在拆屋还基的情况下,补偿的钱连重新做一幢二层房都还向亲朋借了二万多块。本来家庭就很困难,现在我和弟弟也成家了,窝居了十几年的整个家庭面临的迫切问题就是要解决住房问题。而现在正当我们兄弟决定建房努力想改变现状的情况下,刚好碰到屋前的路面又要拓宽,手里有修京珠高速公路征收拆迁时政府划拨的宅基地,希望申请办理规划建房许可手续却由于国道拓宽路面未定红线未定审之由暂缓办理——石沉大海。难道城市建设中路面拓宽工程拖了六七年都未完工(也许还要无限期的拖延下去),老百姓的建房手续也要跟着拖这么久吗?随着孩子的一天天长大,我家真希望市领导能解决我家住房现状的难处,可派人来我家调查!

祝市长身体健康!工作顺心!

 

 

 

                                              临湘百姓:李红兰

                                               201365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3-06-07 15:55:24
回复内容:

李红兰同志:

您好!

收悉您的信件后,临湘市建设局吴天星局长迅速阅处,要求局工会主席兼临湖公路三期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袁忆龙同志组织调查并予回复。6月6日上午8:20袁忆龙主席组织指挥部办公室、工程部、征拆部等负责同志一行,去李红兰同志家里进行调查核实,李红兰同志的三个哥哥也参加了座谈会,通过座谈调查后,情况基本了解。现将李红兰同志咨询的五个问题回复如下:

一、关于107国道提质改造问题:西起南桥(107国道桥)东至季台坡,全长5600米,全部提质改造,不存在改造一段留一段的问题。

二、关于李红兰同志的住房是否属于此次提质改造拆迁范围。我们通过测量对照设计图纸,现场核实该屋不在征拆范围内,不需要拆迁。

三、关于建房升层办理手续问题。此次调查,李红兰同志现居住的屋房,是1999年修建京珠高速公路时拆迁安置的。当时,政府为其办理了有关建房手续,要求建三至四层;但当时李红兰同志家庭困难建不起四层,只好建了两层。现在为解决“人多房少”,改善居住条件,想办理升层手续,而引起一系列困难,李红兰同志也当面承认是自己的原因造成,而不是政府的问题。

四、关于办理建房手续问题。李红兰同志是京珠高速修建时的拆迁户,三兄弟目前住在这栋两层楼里,十多年前在其屋旁边从其他拆迁户中购买了一块宅基地,属于填空补缺。由于资金短缺,迟迟未建房。根据2012年第35次市长办公会议精神,城区边角地块和填空补缺的私人建房手续暂不予批准。

五、关于拆迁户建房有哪些优惠政策问题。因李红兰同志知其所居住房屋不在拆迁范围内后,当面表示不需要知晓有关政策。

特此回复!

2013.6.7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