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汨罗非法江采沙石严重 政府无能管理
来信人: 王锋
来信时间: 2013-06-16 12:11:00
内容:

尊敬的岳阳市委领导:

                                     我系汨罗市天井乡嵩山村7组村民,对于本村河道开挖沙石严重 。本村民深感痛惜,对其环境影响甚大,可导致在春夏洪水来袭而堤坝无力承受而导致的隐患和人民的生命及其财产安全无法得到保障。村民多次向汨罗市河道管理办反映情况,在无结果的情况下 ,请求市委领导从严从快处理为感。本村地段位于平汨交接处  河道两边都有采砂石船只 导致其河底坑洞较多 ,而附近学校学生有下河玩耍 溺水身亡的现象多见  请领导给予重视为盼。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汨罗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3-07-26 15:50:56
回复内容:

2013年7月24日下午收到岳阳市市长信箱“关于汨罗江非法采砂严重,政府无能管理”来信办理函后,我办领导非常重视,于7月25日上午组织调查组到天井乡进行调查。在天井乡政府有关同志的大力配合下,联系到了举报电话号码机主王建武同志,王建武同志介绍,举报电话不是他打的,是他的亲侄子王锋(24岁、嵩山村七组村民)打的,但他可以代表王锋同志接受我办的答复。
王建武同志反映:在平汨共管河段天井乡范围内,我市没有采砂船只,主要是平江伍市镇的采砂船,经常在晚上或者没有人注意的情况下来到汨罗管辖水域偷采砂石,致使河底坑洞较多,影响河道行洪,危及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王建武同志反映的情况和我们以住了解的情况基本属实。针对他反映的问题,经我办和天井乡政府有关同志共同商讨后,决定采取如下措施来解决此问题:一是在天井乡汨罗江河段树立禁采牌及“严禁下河游泳”警示牌;二是进一步加大巡查严打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盗采砂石违法行为;三加强与天井乡政府及村组的联系,加强沟通,强化信息反馈,共同打击非法盗采砂石违法行为;四是积极向岳阳采砂整治办汇报,请求岳阳领导对实地进行调查了解,责令平江县砂石资源管理部门加强对共管河段的打击处理力度;五是切实加强与平江县砂石资源管理部门的联系,齐抓共管,共同治理,共同打击,维护好共管河段的采砂秩序。
王建武同志对我办的答复及采取的措施比较满意!

                        汨罗市砂石办
                    二〇一三年七月二十五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