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黑网吧毒害儿童
来信人: 彭熠中
来信时间: 2013-07-26 20:25:09
内容:

市长你好!

           我是一名农户,来自平江,家庭并不富裕,人员由80岁母亲,爱人,还有2个10多岁的孩子组成,家庭还算和睦。自从小孩从10来岁开始接触了网吧,成绩一落千丈,一年不如一年,哪怕是家庭教育也好,老师做家访也好,还是摆脱不了网瘾,早餐5元,都省着送去网吧,父母心寒啊!现在网络的发展迅速,本人不会上网,也不会打字,是代人帮我写的这封信。

          本人家住平江梅仙姜源村,小孩一男一女,都在上初中,儿子在班上倒数几名,全是网瘾导致的,本镇有一个大网吧,小孩没身份证不能上网,就是在本地,还有镇上的10来台机子的小网吧,通宵达旦,乌烟瘴气,那里就是残害儿童的毒瘤,本地的黑网吧他们说是信息站,我不知道信息站是干嘛的,但儿子本地的不在那上,而去镇上那边的黑网吧去玩,怕被找到,他们已经开了一年多将近2年了,相关部门也是草率的带过,不了了之,本人也打过投诉电话到县城的文化站,也有跟当地的工商站投诉,他们都在敷衍了事,无果,就是等结果,现在也开的红火,有人说他们关系硬,你打100通电话,去他们文化站去投诉都没有用的,部门腐败到这田地,都不知道找谁了,谁还能救救我的儿子,眼看就要初三毕业了,都希望学有所成考个好点的学校。希望市长帮个忙,帮群众我们解决一下黑网吧的事。拜托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3-08-15 16:40:59
回复内容:

彭熠中网友:

您好!您在《市长信箱》中反映我县梅仙镇上的“黑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且通宵达旦、乌烟瘴气、毒害儿童。根据这一情况,我局执法一大队对梅仙镇上的所有网吧进行了巡查、暗访,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1、通过巡查发现,彭熠中同志所反映的“黑网吧”位于梅仙镇政府大门左边铺面二楼,访“黑网吧”从2012年10月开始营业,设有8台上网终端。

2、接到群众举报后,我局执法一大队对其进行了查实,下达了停业整改通知。因未在有效时间整改到位,我局执法一大队又汇同梅仙镇综治办、工商所、派出所进行劝告,并分别下达了整改通知,因当时没有抓到经营现场,同时又考虑到正处在民调期间,为维护社会稳定,所以未采取强制执法行动。

3、黑网吧属无证无照经营范围,参照《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第四条、《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其执法主体属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我局曾多次与梅仙镇工商所、梅仙镇综治办联系,要求其牵头组织,我局协助配合开展联合整治行动,也一直无果。

4、建议梅仙镇政府、综治办牵头组织工商、公安、电信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我局将全力配合,彻底打击“黑网吧”。

平江县文化执法局

二〇一三年八月十五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