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花岗岩石矿的安全生产隐患
来信人: 童社根
来信时间: 2013-08-04 16:40:06
内容:

市安监局的领导,您好!本人是平江县伍市镇桥墩村十五组的村民,在本村本组麻坡里岭有一花岗岩石矿,已开采3年,面积达7000平方米,年利润至少上千万。该矿点一直无证非法开采,因有村民不断举报,该矿点于2013年6月到7月被国土局查封2个月,但因有平江县和伍市镇政府及国土局的某些官员的支持,在8月4号又开工了,,此花岗岩石矿的山顶有2根高压电线杆,刚开采时,在高压电线杆的大约150米半径的范围内设有安全警戒标志。但是在今年矿主们为了扩大矿区面积,竟然把安全警戒标志全部铲除,并经常在高压电线杆下炮炸山,用挖机在附近挖土(见附件图片)。全然不顾高压电线有经过的附近村民的人身财产安全。而且村民了解该矿点一直是无证开采的,但各级国土局的某些官员通过调查后却一口咬定该矿点于2009年挂靠在平江县海力石材有限公司名下的,作为麻坡里岭的山主,本人很清楚的知道本人于2011年才将山租给矿主开采的,所谓挂靠在海力石材公司名下的只是本生产队的另一个矿点,此矿点早已停工。且平江县国土局将该矿点查封2个月后,就向村民宣布该矿点已办好证件,并允许他们于2013年8月4日开工。现正在山顶高压电线杆附近用挖机挖土,并放炮炸山。希望市安监局的领导能够调查此事,保护高压电线附近的居民人身财产安全。投诉人:童华根 童社根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3-08-15 11:14:53
回复内容:

童社根网友:

您好!您在《市长信箱》中反映的问题已转至我局,我局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调查了解,现回复如下:

一、作为安监部门,我局负责对矿山进行安全生产许可和监督管理。鉴于海力石材有限公司安全生产许可证已经过期,我局已于今年6月对其下达停车通知,责令其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登记手续,延期手续未办好之前所属矿点不得生产,并请当地政府伍市镇政府监督落实到位。目前该公司正在办理安全生产许可延期手续,相关安全管理人员已参加安全资格培训,聘请中介机构并更开采设计方案,开展三级安全标准化建设。

二、经咨询县国土资源部门,今年海力石材有限公司的采矿许可证已进行了并更登记,将麻坡岭矿点纳入了采矿权范围,在矿权范围内开采对附近高压电力线不构成安全隐患。

三、该公司采用电锯切割方式开采,不进行爆破作业。

平江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3年8月13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