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新建或改建岳阳市老年医院与托老中心
来信人: 郑先生
来信时间: 2013-09-12 21:54:37
内容: 老年人越来越多,需要专门机构照顾的老年人也越来越多,建议立即新建或改建岳阳市老年医院与托老中心。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民政局
回复时间: 2013-09-24 15:33:55
回复内容:

市长信箱转来市民郑先生来信《新建或改建岳阳市老年医院与托老中心》的信件已收悉,现将有关咨询问题答复如下:

我市目前的公办养老机构有市社会福利院、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市康复医院老年呵护中心。民办养老机构一家,岳阳楼区白家山老年公寓目前运营正常。

按照《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第48号令)、《养老机构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第49号令)、《老年人建筑设计规范》和《方便残疾人使用的城市道路和建筑物设计规范》等法规文件完成设计方案,投资5200万的市社会福利院新建“老年福利中心大楼”正在建设中,预期两年完成建设。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在2013年投入90万元也对现有的养老住房进行了改造升级。

9月18日在市民政局举行了《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听证会,相关文件也会在近期出台。

以上的种种措施将大力的缓解我市将来的养老压力。

谢谢您对我市民政工作的支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