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岳阳城市主干路命名的见议
来信人: 李四新
来信时间: 2013-09-13 20:54:17
内容:

岳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08-2030)中心城区道路交通图中规划了很多新的城市道路,主干路、次干路、支路。这些路的命名分三种情况:

1、道路名称好的有:长江大道、洞庭路(分南北),这两条路体现了岳阳依洞庭,伴长江,且洞庭湖和长江名气很大;巴陵路,岳州路体现了岳阳的历史渊源;南湖大道、松阳湖路、巴焦湖路体现了岳阳的湖泊之城。

2、名称一般的有:岳阳大道、建湘路、五里牌路、东矛岭路等都是以前的老路名,有知名度,岳阳人都知道这些地方,叫习惯了,不能改的。但有些路有重复之嫌,如:洞庭路和洞庭大道,通港路和云港路、联港路、疏港路、兴港路等。

3、名称较差的有:胥家桥路、分水垄路、王家畈路、置田庄路、仓田路、大塘路等等,有很多,集中分布在开发区新规划的路名,都是以小村庄或者生产队的名称命名经过几个村、长达几公里、宽几十米的主干路。小村庄或生产队的名称可以用来命名小街小巷、或可命名社区里面的小岔路,这不违反国家有关地方、道路、机场命名政策,因为小村庄或生产队也就它附近的几十百把个人知道,不用它命名主城道路不会引起人们的混乱。

4、建议使用道路名:东站路、体育馆路、改革路、开发大道、发展大道、民主路、黄盖路、吕洞宾路、慈氏路等。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民政局
回复时间: 2013-09-26 15:30:57
回复内容:

你的来信已收悉。我们按照《地名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对您提出的建议一一进行了认真分析和对照,对我市已命名和规划命名的地名进行了全面疏理。现将具体情况回复如下:

岳阳市中心城区的路街巷命名工作,我们严格按照《地名管理条例》的规定进行办理,对于中心城区路街巷的命名,采取先征求当地居民意见,由当地民政部门上报。市地名管理部门组织召开专家坐谈会征求意见后,再报市政府审定,由市政府发布规范命名的通告。至于市民提出的“有些路名有重复之嫌,有的用小地名命名大道路及建议使用的东站路、开发大道、民主路等”。我们认为建议提得很中肯。我们将在下一步命名工作中进行考虑和适当采纳,并进一步扩大意见征求范围,按照“有利于群众生产生活,有利于地名相对稳定,有利经济社会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我市路街巷的地名命名工作。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