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民办老年公寓有什么政策扶持
来信人: 李博涛
来信时间: 2013-10-09 10:12:39
内容: 代人咨询一下,若在县域开办一所老年公寓,国家有什么政策支持,如果办理国土证?

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民政局
回复时间: 2013-10-17 10:08:01
回复内容:

市长信箱转来市民郑先生来信《民办老年公寓有什么政策扶持》的信件已收悉,现将有关咨询问题答复如下:

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养老服务业的意见》(湘政发〔2011〕19号)的有关规定对经民政、财政、税务部门审查认定的福利性、非营利性养老服务机构提供公益性养老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营业税;暂免征收福利性、非营利性养老服务机构自用房产、土地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按照国家规定的权限和程序免收福利性、非营利性养老服务机构的市政公用设施配套费、白蚁防治费、房屋产权登记费、疾病预防控制公共卫生及职业病防治检测检验费、水土保持设施补偿费、各类证照费、新型墙体材料专项资金、散装水泥专项资金、防洪保安资金、价格调节基金以及从城市住房开发投资中提取的社会公共文化设施资金等收费和基金。养老服务机构确有困难,依照《湖南省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规定》,可以到所在地残联申请减免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政府主办和特许经营的供水、供气、通信、有线(数字)电视等经营单位,应为福利性、非营利性养老服务机构提供优质服务和收费优惠,其中用水、用气(燃料)等与居民用户实行同质同价,用电按当地最优惠的价格收费。免收有线电视开户费、城区普通宽带一次性连接费,优惠收取采用光纤接入或者接入距离较远等成本较高的宽带一次性连接费,通信费、收视费按当地最优惠价格收费。企业和个人通过公益性社会团体或者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向福利性、非营利性的养老服务机构捐赠,按照现行税收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规定比例在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 

关于如何办理国土证的问题,可以向当地国土部门进行咨询。

谢谢您对我市民政工作的支持。

二〇一三年十月十四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