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有关本人二孩准生证办理 的若干不平
来信人: 苍天厚土
来信时间: 2013-10-12 20:55:31
内容:

尊敬的市长同志:                                                                         

您好!                    

本人按照所在社区和街道计生单位的要求将办理二孩准生证的所需材料于今年8月23日经社区送交街道办事处的计生单位,彼时街办计生办亦无异议接受了,然而等了一个半月后的今天(10月12日)下午,街办计生一负责同志徐某某告知我比我晚交几批材料的准生证都批下了,我的没批,楼区发证机关也没有给出书面说明,其时徐某某亦不能说明缘由,仅以个人经验得出的两点理由跟我说其一是本人和妻子所在户籍在岳阳县所以不予批准;其二是本人出具的户籍所在村委和乡镇的证明不详细所以不予批准,且徐某某当时要求本人出具房产证的复印件云云,本人打楼区发证机关的电话对方以今天相关方面的人员全部出差无人管为由搪塞过去,对此本人有几不解,特此存疑:其一是虽然本人夫妻 双方户籍都在岳阳县,但本人房子在市内,工作和生活亦在市内多年,只是在市内办理准生证又不是给小孩上户口,显然未违规;其二是材料不充分亦无说服力,我当时是按所在社区和街道计生单位的要求准备的材料,送交时社区和街道计生单位亦接受了,为什么当时不讲材料不详细?是社区和街道计生单位都不懂业务还是楼区的要求又有所不同?显然令人难以信服;其三是当时办理二孩申请材料房产证社区就有据可查,没有听说办准生证还要另具一份房产证复印件的,要的话为什么当时不说,拖了个半月多横空出此类要求?综上所述,彼等作为是否渎职?是否对应市长痛批“没有做不好的事,只有不做好事的人”?是否违背了习总强调的党内严禁的“四风”? 事关本人和孩子正当权益,孰不可忍,请领导和主管部门明察并纠正,不胜感激!                          

 写信人陈某某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3-10-21 14:59:06
回复内容:

您好:

苍天厚土来信反映:有关本人办理二孩准生证的若干不平的问题。我区金鹗山街道办接到市长信箱的来信,第一时间与街道计生办取得联系。

根据计生办同志反馈的情况来看,由于夫妻双方户籍均系在岳阳县,居住在我区金鹗山街道岳荣社区父母家中,由于女方婚育证明材料有些疑问,计生办同志在调查核实中耽搁。现在已将再生育证发放给当事人。事后我们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并告知处理结果.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