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恳求严厉打击港岳豪庭开发商顶风违建的不法行为
来信人: 港岳豪庭
来信时间: 2013-10-25 09:45:09
内容:

尊敬的市长先生:

我们是巴陵东路港岳豪庭小区的业主。2012年12月初,开发商在4栋楼顶私自违建,通过全体业主的多方反映,开发区规划局的强制执法,开发商暂时停止的违建;但今年5月以来,开发商再次进行建设,并且私自在楼顶通道处安装防盗门不准业主上楼,我们多次交涉他们反而说上次执法是错误的,政府同意我们违建。我们知道这是他们的借口。我们认为开发商无视国家法律法规,无视业主的权益,是严重的违法侵权行为。我们分别于2012年12月14日2013年5月15日向市长信箱投诉并得到了规划局的答复,但我们的每一次投诉得到的是违章建筑建得更高。2013年10月23日下午,开发区禁违办再一次现场执法,但仅仅拆了两面墙便打道回府了,并且从执法后全体业主受到了不明身份人员的无端谩骂,甚至有人威胁业主要搞死XX,,要让小区永世不得安生。

今天清晨,楼顶违建的承建商再次将运来两张防盗门,准备再次顶风违建。在他们的恐吓下,全体业主敢怒不敢言,人身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我们居住在该小区已有三年有余。但近年来,小区居民居住在此十分闹心。小区的开发商和物业无视国家的法律法规,无视小区居民的正当权益,肆意挑战法律底线,威胁小区居民安全,小区居民生活在被恐吓、谩骂的日子里,部分业主甚至不愿意在该小区生活,萌发了想将该房卖掉的念头。我们不敢相信在法制社会的今天居然出现如此不法企业,我们强烈恳求市委市政府采取有力措施,强力打击不法开发商和不良物业,铲除社会毒瘤,彻底拆除清理违章建筑,恢复楼顶原貌,还港岳豪庭朗朗晴天。

港岳豪庭全体业主跪求

2013年10月25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13-11-14 11:21:03
回复内容:

11日收到关于“港岳豪庭”业主信访事宜一事后,我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现将分局在对港岳豪庭违法建设过程中所采取的具体措施回复如下。

“港岳豪庭”业主2012年就此事向我局反映后,我局速派执法人员现场查看后,及时向违法建设当事人下达了停止建设违法建设决定书,并告知当事人违法建设的严重性和我分局对违法建设采取强制拆除的坚决性。要当事人不要搞“劳命伤财”的事。但当事人事后不听劝阻一意孤行把顶层装上防盗门,利用节假日、晚上继续强行抢建。我分局在再次接到业主的反映后于2012年12月18日组织综合相关执法力量百余人果断对港岳豪庭违法建设进行了彻底的拆除。

今年的9月份我分局又接到港岳豪庭业主反映,去年我们强制拆除的4栋顶层又在进行违法抢建,后经我分局执法人员现场查看后确有抢建现象,经了解,现又在继续抢建的当事人(高老板)并不是2012年违法建设的当事人,我执法人员找到当事人,语重心长的告知其现目前的情形和去年常德老板抢建后被强制执法拆除的后果。当事人当即表示停止违法建设,走正规程序待报建审批后再建设。尔后,我分局执法人员定期对该违法建设进行监控。国庆期间违建当事人趁放假之际再次进行抢建,节后上班接到业主反映情况,经核实后是有抢建现象,10月21日我分局提前做好强制拆除港岳豪庭违法建设行动方案。23日上午再次综合相关执法力量进行了部分拆除。由于该违法建设是在15层顶层,拆除难度很大,考虑到在拆除的过程中存在诸多的不安全因素,在对西边违建进行了拆除后剩余未拆除的一小部分,是前两年形成的,是人工难以安全、有效地拆除而剩余的一小部分。拆除行动后,我分局立即约谈违建当事人,并就此要求其向我分局做出未经审批坚决停工的承若,该栋顶层不再进行抢建,同时我分局也继续安排执法力量对该违法建设进行监控。

特此回复。

岳阳市规划局岳阳经济开发区分局

二0一三年十一月十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