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东郡首府严重质量问题开发商不负责任
来信人: 李霁
来信时间: 2013-11-20 08:46:12
内容:  尊敬市委领导:您好!

我是岳阳市中南大市场对面小区华冠-东郡首府的一名业主,该楼盘共8栋高层电梯房,于20121231日交房,交房后发现如下四大问题:

一、小区部分楼层外墙脱落和渗水问题:

从交付使用开始,外墙瓷砖大面积脱落,每栋都是如此,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和重大安全隐患。开发商在发现问题后,不是积极整改,而是简单处理,无视合同条款以及业主的要求。房管局、建设局、质检局等部门都是“踢皮球”,你推我,我推你,好象跟他们的管理都没有关系。只要任一个部门工作认真一点,都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本来外墙处理是一个不算大的事,搞成了现在一个比较大的质量和安全问题。老百姓该找哪个呢?

 

三、12栋二号户型变更图纸问题:

开发商在没有经过任何部门的许可和业主的同意下,擅自更改图纸,把12栋的02号户型从原合同的96.58平方米更改为98.02平方米,使整个户型的两个阳台原有设置安放空调外机的地方取消,造成用户无法安装空调。并在每户原合同上增加了4000元至6000多元不等的费收。使部分业主到现在无法交接验房。严重违反了商品房买卖合同第三条和第十条,严厉要求开发商已向业主收取费用的金额十倍返回。造成未能交房的按合同的第九条,出卖人按日向买受人支付已交付房价款万分之五的违约金,并彻底解决好安放空调外机的问题。

……

详见附件word文本!

谢谢!


附件1:东郡首府严重质量问题开发商不负责任.doc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13-11-29 10:45:14
回复内容:

关于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市民来信2013年11月9日“东郡首府严重质量问题开发商不负责任”的回复

2013年11月21日,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市民来信信件“东郡首府严重质量问题开发商不负责任”已收悉。

关于开发商擅自更改图纸,把1、2栋的02号户型由原有合同的96.58㎡更改为98.02㎡,使其整个户型原有设置安放空调外机的地方取消,造成用户无法安装空调一事,开发商并没有向规划部门申请变更设计,按照程序在不影响结构和规划要求的情况下变更施工图应符合如下四点要求:1.开发商委托方案设计单位出具变更设计方案;2.施工监理公司签出意见;3.报质检站审核;4.向规划部门提出申请,经同意后方可进行变更。

2013年11月26日,规划分局已责成开发商主动与相关用户进行衔接、协调并解决好此问题。据开发商回复,他们已经与相关住户达成了统一,并签订了协议,如事件未整改到位,规划部门将按相关规划技术管理规定开展后续工作。

岳阳市规划局岳阳经济开发区分局

二〇一三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关于《市长信箱》信访信件的回复

接到信访件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相关股室负责人到现场了解情况。通过到现场调查、了解、协调,当事人所反映的问题,不属于我局的职责范围,也不是物业公司通过协调能解决的。关于外墙瓷砖大面积脱落的问题,根据我们的调查,该房屋是2012年12月31日交房,目前该房屋还在保修期内,建议由建设局督促建筑公司处理该问题;消防设施问题可由消防部门调查处理;户型变更的问题可由规划部门处理;电梯安全隐患问题可由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处理。

岳阳市房地产管理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三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