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退伍军人再就业再创业的问题
来信人: 李祥见
来信时间: 2014-01-02 21:34:21
内容:

尊敬的市长您好:

    我是一名从新疆退役回来的武警战士。2005年入伍,2010退伍。因为当时是农村兵,退伍回来后三荷乡划为岳阳经济开发区。回来一直找不到合适自己的工作。现也是被逼无奈,希望政府能给予帮助。本人更有意向从事警察和新闻工作行业。诚待领导的回复。

     李祥见    

  2014.1.2晚九点半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14-01-16 11:21:27
回复内容:

您好!

区就业服务中心于1月13日下午收到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转来的李祥见致《市长信箱》信访信件参阅卡,区宣传部及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领导分别批示,要依法依规及时办理回复。

14日上午,区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杨亦农在其办公室约见了李祥见,双方就其反映的情况进行了沟通,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李祥见系三荷乡联合村人,出生于1988年8月13日,今年25岁,2005年12月至2010年12月在武警新疆总队精河中队服役,系农村兵,2010年12月退役,期间:2006年7月参加士官培训,2006年3月获新兵连嘉奖和士官集训嘉奖,2007年12月转入一般士官,2008年3月入党。

在服役期间,李祥见于2005年至2007年入新疆广播电视大学企业管理中专班学习,2007年入江西经济管理专修学院行政管理本科班学习,均已毕业。

退役后,李祥见于2011年1月至6月在白石岭公安分局任协警;2011年6月至2013年7月在广州荣祥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作,先后从事行政后勤、工程管理及专职司机等职位。2013年7月在家待业,其已婚并有一子,妻子无工作。

面谈中了解到,李祥见希望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企业管理或行政管理等工作,并希望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培训工种可由职能部门建议安排。

针对其就业愿望,区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杨亦农根据相关政策对其进行了解释,行政事业单位及新闻工作行业均需由组织、人事部门按程序面向社会公开招考,经过多道程序,合格后方可上岗,此项工作不在劳动保障部门的工作职责范围之列。现在劳动就业政策原则为“政府引导、市场调节、自主择业”,用人单位与求职者双方进行洽谈选择,达成意向,即签订劳动合同上岗,为了提高李祥见的就业能力,区就业中心将从以下几个方向进行努力,以帮助其就业:

1、 根据其就业意向,向有关企业重点推荐;

2、 结合其自身专业特长,向其及时提供就业信息;

3、 根据其自身需求,推荐其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

4、 根据其相关要求,为其提供自主创业的一系列就业服务,如小额担保贷款、创业项目、创业计划等。

特此回复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就业服务中心

2014.1.15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