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青年路与天伦城建湘路十字路口处出现多名儿童拦车乞讨
来信人: 潘锋
来信时间: 2014-02-08 11:01:42
内容:

这段时间,在青年路与建湘路天伦城十字路口曾出现多名儿童在车行道左拐处沿车乞讨。外面天寒地冻,孩子们衣着单薄,穿行在车流中乞讨,我曾拿出旧衣赠送他们,他们不要,只一个劲的点头要钱。这让我联想到了电视中曾报道过的人贩子拐卖儿童后虐打并强迫他们乞讨的新闻。该十字路口经常有交警执勤,一个孩子在车行道上乞讨是一件多么危险的事,为什么视而不见?难道非要等出了事故再去处理吗?而民政部门的收容机构也缺乏主动性。说到底孩子之殇,政府之责,国家之难。特请求市长及相关部门,尽快调查此事,还孩子们一个明媚的春天。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民政局
回复时间: 2014-03-06 10:30:53
回复内容:

市民来信“青年路与建湘路天伦城十字路口出现多名儿童乞讨”已收悉。我局马上安排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处理,并将调查处理情况告知来信人潘先生,来信人表示满意。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春节期间,确有一群成年人带领小孩在十字路口乞讨,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多次对他们进行了劝导、教育,但他们拒绝进救助站接受救助,也拒绝由我们安排他们返乡,我们只能向他们发放一些食物、衣物等救助物资。由于当时他们有时存在拦截过往车辆强讨强要,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我们已向交警部门反映了情况。春节过后,该地段乞讨儿童已经离开。

二、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实行“自愿求助、无偿救助”的工作原则,对街头流浪乞讨的未成年人,救助站工作人员只能采取劝导和发放救助物资。

三、马路上拦车乞讨,影响城市文明形象,也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交警支队等单位,为有效整治这些影响城市正常交通秩序的不良行为,已建立治理市中心城区马路上拦车乞讨的联动机制。

维护城市文明,促进和谐发展是我们共同的期望与目标,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民政局

2014年2月2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