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市八字门红缨幼儿园超额招收
来信人: 米妮妈妈
来信时间: 2014-03-14 11:12:26
内容:

岳阳市八字门红缨幼儿园超额招收,小小班招收到33人,园长还振振有词拒不改正!

我们是岳阳市岳阳楼区八字门北京红缨幼儿园的家长,上学期开始我们小孩在这里开始上幼儿园,每月1200元费用,考虑到离家近,而且幼儿园易园长一再说他们会严格按照招生标准控制每班名额,小小班不超过20人。

这学期一开学,我们发现小孩在幼儿园回家时总是出现比如裤子没提好、袜子鞋子穿反等问题,而且孩子明显没有上学期那么喜欢幼儿园,每天都说“不想去幼儿园”,虽然我们家长反复给孩子做工作,但孩子还是每天磨蹭着不想去幼儿园。于是打电话和老师沟通,竟然得知现在他们这个3岁以前小小班,竟然招收到30个小朋友了!

本来就略显狭小的教室,是30个小朋友的教室、睡房、活动场所、饭厅及厕所,包括保育员在内总共3名老师,如何顾得过来?现在发生小孩之间打起来哭闹了好久老师听到哭了才发现才赶过来的局面,让家长我们如何放心??

和他们易园长反复沟通,她说绝不会超过30个,而且小班就是25人基础上允许增加5至8人的,还说每天班上都会有小孩请假,总不会30个都来齐的……

难道希望孩子们总会生病几个在家来不了吗?真不知道园方是怎么思考的?本来我们是因为以为小孩能够得到足够的照料才送过来的,可现在才上了一学期,马上增加了10个人,而且我们昨天去开家长会,班上密密麻麻全是孩子,互相交流才发现,原来或多或少都有这样那样的粗心和忽略的问题,老师们也显得力不从心疲惫上岗,我们几个家长去和园方杨园长易园长交涉,得到的仍然是冠冕堂皇可笑的理由,说什么“你们要相信你们的孩子”,我们是相信孩子,可我们不能相信你们幼儿园啊!

孩子们交到你们手中了,可不能这样让我们家长这么不省心,请问你们有什么文件规定可以招收到小小班33个孩子?你们有什么理由拒不改正??还让事态进一步发展下去,让孩子们生活在每天的熙熙攘攘得不到照顾,更何况教育教养问题呢??

他们的收费在岳阳来说不算低了,附近的华夏阳光的小小班,16个孩子4个老师,收费1500左右,你们怎么不朝这个对比一下呢??

幼儿园不能这样无拘无束没人管吧??

强烈呼吁有关方面好好管管,还家长一个公道,还孩子们一片纯净的没有被熏黑的园长们控制的天地吧,还学前教育一方干净的领土,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PS:本来是打电话给教育局的,可是没有从114记录和网上查到的包括8805502、8222407等快10个电话均无人接听,拨打时间是星期一上午10点半至11点,虽然不知什么原因没有人接听,但心里还是很不舒服,这就是为人民服务的部门应有的格局??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14-03-20 09:37:26
回复内容:

红缨幼儿园关于家长致信市长信箱的回复

3月18日,收到红缨幼儿园家长“米妮妈妈”写给市长信箱的投诉信件。调查处理情况如下。

一、家长反映的“小小班”(芽班)情况

2014年春季,许多家长是慕名而来,要进这个芽班,导致人数猛增,加之原来计划离园的三名幼儿又回来了, 因此,班额达到了33人。 对照湖南省幼儿园小班班额28人的办园标准,确实超收了5人。

二、幼儿园与家长沟通情况

18日当晚,园长熊幸福带领教学园长、后勤园长一行3人登门家访,向家长讲述了幼儿增多的原因和年前年后采取的措施,以及扩班工作的进展情况,并表示了歉意。经过与家长沟通之后,家长表示了理解,并表示今后要多支持幼儿园工作。

三、幼儿园的改进措施

普通园一般配备一教一保,红缨园一般配备二教一保,本期该班增加了1名保教老师,达到三教一保,并根据实际情况,计划新增一个班。但扩班需要增加一间活动室,改造工期到三月底才能完工。到时将把目前芽班年龄段幼儿56名幼儿,分成三个班,尽量满足家长的入园要求。春季开园至今,小班幼儿基本处于安慰期,老师们工作十分辛苦。目前该班己进入正常的保教工作程序。上周召开了家长会上,绝大多数家长对幼儿园工作感到满意(该家长没参加家长会,由幼儿外公代替的)。

四、今后工作

从家长的写信这件事中,我们看到了幼儿园存在的不足。今后,我们要认真贯彻教育部《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进一步加强与家长交流沟通,控制班额,加强管理,确保为家长、社会提供令人满意的保教服务。

特此回复。

岳阳经济经济教育文体工作局                               

2014年3月1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