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西塘小学餐饮费用问题
来信人: 周涛龙
来信时间: 2014-03-14 13:06:27
内容:

2014年春季开学之际,带着家里的小孩去学校报名。在交费用时,学校提出餐饮费用中的粮食费用只收现金110元(往年是可以缴纳稻谷40公斤的)。于是就问收费人员,为什么学校只收现金不收粮食了,收费人员说是物价变化太大,收粮食不好。我又问,你们收了粮食总是用来吃的,又不是卖钱的,再说了,农村有粮食,为什么非要交现金呢?

遇到这样的问题,我们也没多说什么,再说在学校的餐饮费用不是强迫缴纳的。对于农村来说,能攒下钱挺不容易的,但粮食一般都有富余。所以建议还是能交粮食的交粮食,没有粮食的按照当时物价收取费用。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14-03-20 12:53:33
回复内容:

关于《市长信箱》反映西塘镇中心小学餐饮费用问题的回复

西塘镇中心小学服务性收费,报区物价局审核、批复,核定学生餐费为每期490元。因为学校地处农村,以往对个别家庭困难学生每期收取80斤谷(折钱为110元),也已通过物价部门审核批准。由于学校教师住房紧张,外地教师增加,本期学校对学校用房进行调整,将原来存谷用房改为教师住房,所以本期学校决定暂时不收取学生稻谷。也因为教师与家长沟通不够,没有及时做好解释工作,导致部分家长的不理解,鉴于此,学校一定会及时与家长沟通,解释情况,望家长谅解,为谢!

 西墉镇中心小学

 2014年3月18日

再次反馈: 学校为了解决教师的住房问题,暂时将仓库改为教师住房。但为什么不直接盖教师住房呢?反正以后还是要盖仓库的。这学期学校暂时不收取稻谷,那学校什么时候开始收稻谷呢?希望学校能够明确时间。另外,如果仓库的存谷太多,是不是说明缴纳的太多了?毕竟折合起来,每人每餐有将近8两的稻谷。
反馈时间:2014-03-20 12:53:33
再次回复:

你好,此相关问题请直接联系西塘镇中心小学的郭主任:13575099651

再次感谢你的来信。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络文化建设管理办公室
2014年3月21日
回复部门: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回信时间:2014-03-21 08:31:46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