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退伍安置问题
来信人: 普通百姓
来信时间: 2014-08-05 13:36:22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我是一名现役消防战士,今年面临转三期士官,我想问我三期服役年限满后是否给予安置(本人情况比较特殊,09年大学毕业参的军,11年底享受部队政策直接跳过下士,套改为中士),也就是说我三期干满为9年,以前也咨询过退伍问题,得到了很满意的回答。现在我有的战友说我这种情况三期后不能做转业安置劝我复原,但部局领导又说按老的安置政策又可以,很矛盾。所以,本人想咨询下贵局领导我这类情况三期干满后是否给予安置,是以什么形式安置?本人也有安置卡,但不知三期复原安置卡是否还有效?同时,我想问下岳阳在安置消防退伍军人方面有没有其他对策,比如编制到消防队当文职雇员以弥补当地警力不足等......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民政局
回复时间: 2014-08-11 16:53:07
回复内容:

关于普通百姓咨询退伍安置问题的回复

普通百姓:

8月7日,关于你咨询退伍安置的有关问题,现回复如下:

根据国家1984年出台的《退役士兵安置条例》规定,2011年11月30日以前入伍退役的士兵符合下列条件的由安置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安置工作:①城镇入伍持有有效安置凭证的退役义务兵、初级士官;②符合转业条件,以转业方式退出现役的士官;③荣获二等功及以上奖励的退役士兵;④因战因公致残被评为5至8级伤残退役士兵。

对持有有效安置凭证的退役士兵和符合转业条件的转业士官退役时可任选一种安置方式:①可在部队选择自主就业安置;②回地方后由入伍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安置工作;③回地方后选择自谋职业安置。“普通百姓”如符合安置条件,可任选择以上一种安置方式进行安置。

另外,岳阳市对当地消防警力不足是采取聘用合同制消防员来弥补警力不足的办法,与退役士兵安置无直接联系。


再次反馈: 谢谢领导的回答,很详细,很满意!
反馈时间:2019-01-13 09:02:47
再次回复:

您好,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表扬和支持。

回复部门:市民政局
回信时间:2014-08-15 08:51:33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