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农民工返乡创业
来信人: 李胜明
来信时间: 2014-08-11 21:44:44
内容:

尊敬的岳阳市市长!我是一个农民工,因家庭困难,父亲身体不好,母亲是个残疾人,14岁离家打拼,在他乡奋斗25年,略有小成,在佛山市有自己的工厂和门市,自己也是个一般纳税人。现如家中双亲年迈,想回乡在自家门前搭建1千方左右厂房,报告手续已经移交村乡政府大半年始终无结果。露天工厂生产已经半年多。求助无门。为盼市长亲临,盼盼盼!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14-09-11 16:42:42
回复内容:

关于市民李胜明反映农民工返乡创业问题的

李胜明同志

你在市长信箱中的来信收悉。关于你在市长信箱中反映农民工创业等问题我乡党委政府极为重视,特安排负责企业、招商工作的分管领导调查核实,现就调查、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李胜明系我乡二王村黑鱼组村民,在外打拼十多年,小有成果,已在广东省佛山市北滘镇沙头涌工业区建立北滘滨胜机械厂。2013年底,李胜明决定回乡创业,回报家乡。经二王村委会讨论并召开村民代表大会,一致通过同意其在本组租用三亩荒地,用于办厂。李胜明于2013年11月20日,与黑鱼组签订了土地租赁合同,在未办理任何手续且乡政府不知晓的情况下,便开始采购设备、搭建临时厂棚开工生产。我乡禁违办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其违规搭建情况后,及时予以制止并进行撤除,同时告知,在未办理合法手续前,不得再建。此后,其一直在露天生产,2014年7月,李胜明书面报告乡政府,申请建厂,我乡主要领导考虑到实际情况,同时为了保护返乡人员的创业热情,以乡政府名义出具了请示报告,由我乡主管招商、企业的领导负责到开发区相关部门协调办理相关手续

  

                        三荷乡人民政府

                       二〇一四年九月十一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