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开发区道路命名
来信人: 方烨
来信时间: 2014-08-19 00:18:55
内容:

开发区部分道路命名非常土,都是以村庄命名,不适应岳阳与时俱进的经济地位,也不适应岳阳走向世界。如置田庄路、木里港路、分水垄路、梅子柿路。太土了。应该:1,以开发区的特色命名。如:发展大道,世纪大道,工业大道,科技路,腾飞路,领航路,创业路,创富路,智造路等。2,以村庄为基础,稍微改动命名。如:置田路,金凤路,木港路,梅柿路,分水路。3,以开发区知名企业命名。如:胜景路,南翔路等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14-08-25 17:29:56
回复内容:

关于对开发区道路命名信访件的回复

收到《关于开发区道路命名》信访件,信访件中方先生反映开发区部分道路命名非常土,都是以村庄命名,不适应岳阳与时俱进的经济地位,也不适应岳阳走向世界。

去年,岳经工会纪〔2013〕7号《关于长岭头路、木里港路、中科路和监申桥工业园、康王工业园建设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中要求道路名称要在道路前期规划时报区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同意后确定,原则上一条路不能分几段命名,道路命名应符合现代汉语规划,语义、语音、字形等方面要通俗易懂、便于交通识别。要求我局牵头,规划分局和建设交通局配合,对已建成区范围内所有道路名称予以规划。为落实此会议精神,2013年12月3日上午9:00,在管委会619会议室,我局邀请规划分局、交通局、工业园、康王乡以及规划设计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召开了关于木里港片区道路更名会议,对于木里港片区道路名称不规范、不通俗易懂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一致决定,将木里港片区7条不规范的路名予以更名。

信中反映要以开发区知名企业命名,由于道路名称是属于公共资源,一般情况下市地名委员会是不允许以企业的名称来为道路命名的。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民政局

                         二○一四年八月二十二日

再次反馈: 金凤桥片区也要更名
反馈时间:2014-08-27 13:54:56
再次回复: 您好,您反馈的内容已上报经开区民政局。
回复部门: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回信时间:2014-08-27 16:57:50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