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加大持续治理力度,防止陋习再次泛滥
来信人: 大美巴陵
来信时间: 2014-08-29 21:41:04
内容:

通过市区民政部门整治,南湖游路市农科所小区附近居民过了不到40天的清静日子。然而好景不长,今天市农科所内又照旧搭起了灵棚,敲起了锣鼓,唱起了夜歌,不知又要折腾多少天,而且这个坏头一开,必定造成违规办丧事的陋习死灰复燃,如不及时制止,必成泛滥之势。特此举报,请相关部门积极作为,加大持续治理力度,彻底根治这一陋习为感。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民政局
回复时间: 2014-09-28 15:10:44
回复内容:

市民来信《加大持续治理力度,防止陋习再次泛滥》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市殡葬执法大队2014年在该区域及周边查证搭棚治丧行为3起均与市、区限炮办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了劝导和制止,要求丧属不得燃放鞭炮并将播放哀乐的声音降至最小,缩短哀乐播放时间,禁止丧事扰民

二、为杜绝类似行为再发生,殡葬执法大队向市农业局送达了《关于加强殡葬管理的通知》,要求市农业局责成市农科所加强殡葬内部管理,并于7月24日和9月3日两次到市农科所进行协调,市农科所采取了3条措施:1、及时发现制止扰民行为的发生2、加强殡葬法规宣传3、对合法合规操办丧事的,由本单位提供人力、物力的帮助并给予2000元现金奖励

真诚希望广大市民在我们以后的工作中继续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推进我市殡葬改革进程。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