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有志者创业孵化器
来信人: 周华
来信时间: 2014-09-04 21:58:33
内容:

尊敬的盛市长:

您好!

我叫周华,岳阳人,07年毕业于湖南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机电系数控专业,目前跟随导师做创业孵化。我们准备成立有志者小微创业孵化器,专门做小微创业服务。今天给您写信,是想为我们岳阳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我们计划回中部做创业孵化工作,目前正在选择中部的城市,首选是我们家乡岳阳,所以想向您汇报下我们的情况。

我们有志者目前联合新加坡商联会的导师团队、国内专业的企业家团体以及专业的投资人准备为中国的小微创业尽一份力,为小微创业正名,小而美,小没有关系,能否做成美是关键!当我们去新加坡考察时,我们震惊了,一个洗碗的小公司,竟然成为主板的上市企业;一个卖饼的竟然成为上市企业,而且市值超过几十亿;一个卖面包的竟然也是上市公司。我们才发现盘没有好坏,关键在于操盘手,IPO上市不是终点,却是企业的一个转折点,是为了更好的做好主业。因此我们潜心跟随新加坡导师学习数月,终于明白企业从创始到上市这个过程是如何设计的,如何实现的,我们准备在国内实践,联合导师,专注于连锁产业(衣食住行)、移动互联网、高科技等行业,我们从项目选择—项目孵化—股权众筹平台—筹后管理,形成一条综合的创业服务体系,服务小微创业,从中部开始,辐射全国甚至全球。

我们之所以选择岳阳,岳阳地处湖南省唯一的临江口岸城市,城陵矶码头又成为保税区,又正在建设机场,高铁便利,目前是海陆空即将完善,岳阳地处长株潭经济圈、武汉经济圈之间,夹缝中求生存,所以需要有更大的突破。如果我们在岳阳成为中部小微创业孵化基地,立出一杆旗帜,如同长沙的移动产业园一样,我们要吸引各地在外的精英们到我们岳阳这个宜居宜商的城市来发展,因为移动互联网时代,在哪里都一样,可以将岳阳与北、上、广、深,进行深入的沟通与合作,让岳阳也能跟上时代的趋势前行。岳阳地处中部,可以成为一个资本中心,北、上、广、深,这些城市可以成为金融中心,进行遥相呼应,把外地资本与中部资本进行整合合作,共谋更大的事业。

为什么是我们做?岳阳的民间资金非常发达,民间借贷很火,但是我想表明的是,资金生意虽是大,但是中国的民间资金最大的问题是很少有人将民间资金转化成民间资本,将“实业资本+金融资本+智慧资本”结合,所以我们需要从实业基础开始,从创业孵化开始,将项目设计好,结合市场运作、资本运作一起来力推企业到资本市场,打造民族品牌。目前国内孵化器大部分都是以收取房租为主,租给创业者,几乎没有孵化功能,各地科技园、开发区的孵化大部分也是在技术、市场上的指导,但是几乎没有资本运营的孵化。所以很多民间的优秀产业都很难做大做强,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中国的茶有很多品类,但是没有一个真正的民族品牌,都等着外资的立顿来占领过的市场,我们岳阳的君山银针、黄茶等,都是茶的品种,但是没有一个真正的世界性的民族品牌,所以这是我们要做的,结合资本运营一起助推产业发展。

 我们同时要引进更多的青年人创立的移动互联网、高科技等项目进入我们孵化器进行孵化,让创业者不再艰难,让投资者不再迷茫,所以我们从创业孵化,到后面的股权众筹,服务好青年创业者和投资人,将来可以让专业的投资人进行领投,非专业但是有实力的天使投资人进行跟投,这也是为民间资金增加一条去向进入实业,因为股权投资风险最高,收益最大,所以我们采用众筹模式,将投资人风险进行分散,以前一个项目的天使投资资金可能是1个人投500万,但是我们现在将这个天使轮融资分成5010万的投资者,这样可以降低投资风险,同时投资者可以投资多个项目,成功概率会增加,这是一种趋势,我们会在法律法规下按照公司法来设计好这些,比如有限合伙企业不超过50个,股份公司不超过200人,我们都会面对社会特定的人群进行专业的天使轮融资。

如果从有志者孵化器走出去的中小微创业,100个项目最后有2个上市,这也是一种成功。我们目前联合的有:黄哲贤 新加坡商联会主席 ;王世渝 中国并购第一人;南波湾孵化器导师;潍坊26楼投资公司;上海贝丰资本;远境连锁投资等等。

我们希望和家乡政府合作,政府提供孵化器场地,我们负责项目孵化对接。最好离高铁站方便,我们以岳阳为中部中心,辐射中部六省,连接高铁多个城市进行联合,将来形成:北有中关村创业大街,南有深圳创业大街,中有有志者创业孵化基地,岳阳广开大门,吸引各界精英前来中部创业,以最优的政策,最适宜的人文环境吸纳青年才俊,吸引更多的移动互联网、020的创业项目进入中部,定能创造奇迹!岳阳在国内虽小,小没有关系,能否做成美才是关键!

希望政府能给予我们青年创业孵化器支持,我们会竭尽全力为青年创业者做好创业孵化!

祝领导工作顺利!

                                                                   周华

                                                               13902323557

 

 

有志者愿景:成为中国小微创业服务领域的领跑者!

有志者使命:助推小微创业!让创业者融资不再艰难,让投资者投资不再迷茫!

有志者价值观:积极、进取、勇于开拓!用我们的行动,传递青年正能量!

我们专注的行业:连锁产业、移动互联网!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14-09-15 10:28:31
回复内容:

周华先生:

您致《市长信箱》信件已转批获悉,岳阳火炬创业服务中心属国家级孵化器,现有4个孵化基地,约5万平方米。正在建设中的创业大楼约1.5万平方米,于11月底全面竣工并交付使用。创业辅导、金融服务、法律咨询、政务服务、资金申报等孵化器功能初具雏形,有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和青年创业孵化基地,与相关高校建立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关系,并为高尖端人才创业提供人才公寓、孵化场地租金减免、创业资金扶持、费税减免等完善的小微企业孵化政策。

目前,新建创业大楼因发展电子商务产业已移交经开区电子商务产业园管理办公室,创业中心暂没有孵化场地可提供。新的创业孵化基地正在规划之中,项目用地规模300亩计划高标准建设30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创业孵化园,贵方可以参与该项目的前期策划和投资洽谈等,我们将予以积极配合,并提供政策支持。(详情请咨询岳阳火炬创业服务中心,联系电话:0730—8720882)

岳阳火炬创业服务中心 

201491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