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建议高铁站停车场扩建
来信人: 方烨
来信时间: 2015-01-21 20:50:19
内容:

高铁站的车,已经到了乱停的地步,很多车都停在龙舟雕塑那里。高铁站停车场急需扩建。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投集团
回复时间: 2015-03-02 16:23:12
回复内容:

 

先生:

您好!关于您反映的有关高铁东站停车需要扩建的问题,我公司进行了认真调查了解,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1、高铁东站车辆乱停原因: 武广高速岳阳东站的开通运营,为广大市民的出行提供了方便,提升了岳阳城市形象。但由于近年来东站停车场车流量激增车位不足,部分社会车辆乱停乱靠,造成交通拥堵现象时有发生,影响文明城市形象,我公司与市城管局及市交警支队等相关职能部门多次实地调查,研究分析认为,根本原因是随着武广高铁运输客流迅猛增长,广场规划方案设计的停车场规模远远不能适应社会车辆的停车需求。相关数据标明:东站广场日常停车量约为300/天左右,客运高峰期可达500/天以上,现有的停车位根本无法满足车站广场日常停车所需,停车位缺口巨大。

2、关于扩建停车场问题:为彻底解决车站停车位不足的问题,我公司认为需重新对岳阳东站广场功能布局进行优化调整。对此,我公司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从工程造价、环境美观和施工便利等几方面综合考虑,分别提出了近期(改造地面停车位)、中期(修建地下停车场)、远期(建造停车楼)三个方案,并多次向市政府进行相关汇报。市领导高度重视东站停车难问题,并明确表示要将停车场扩建、岳阳东客运枢纽站工程、火车东站站房扩建相结合,统筹考虑。为此,岳阳东站换乘中心已列入《岳阳市中心城区2014年度建设项目指导规划(新建项目)》。

3、我公司城建投针对东站停车问题,在之前制定了相关的扩建改造方案,但政府制定相关方案责任单位是交通运输局,由市交建投负责具体建设岳阳东客运枢纽站工程就包含汽车站、公交站、停车场等配套建设。目前,交通运输局针对该项目已完成招标文件编制、评审等工作,明确了规划建设时间节点。

    衷心感谢您对我公司工作的关心、支持,欢迎您继续监督我们的工作。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