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小孩在校就餐的小烦恼
来信人: 刘邦
来信时间: 2016-03-21 23:44:40
内容:

市长:您好!

我家小孩在金鹗小学读书,最近有点烦恼,说是中午的饭不好吃,原因是饭和各种菜混在一起不知道吃的是啥菜,还有食堂的师傅对学生态度不好,现在我不想评论学校的管理,只是提个建议能否搞个自助盘,这样菜就分开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16-03-29 09:22:58
回复内容:

一、对于家长提出使用自助餐盘就餐的模式我校以前已经使用过一段时间,但在使用过程中发现存在以下几个弊端:

1、饭菜的保温性较差,容易冷却。

2、自助餐盘凹槽较多,油污容易凝聚,清洁卫生性较差,不利于进行消毒。

3、自助餐盘大多数由金属材质制成,使用时间较长后容易出现生锈的情况,会对食品卫生造成2次污染。

4、由于餐盘边缘较宽,不利于学生将饭菜送入口中。

有很多家长来校向学校建议使用瓷制餐具盛饭菜,保证学生饭菜的保温性及干净卫生,并便于对餐具进行消毒,确保学生的食品安全,如有家长希望孩子在校就餐使用自助餐盘可向学校提出,学校将予以安排。

二、关于我校食堂管理的基本情况说明:

1、学校后勤定期组织食堂员工进行服务质量的提升培训。

2、学校后勤每天派专人值班,对食堂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态度进行监督,一旦发现有员工对学生服务态度差,将给予严厉处罚。

3、学校对食堂伙食本着高标准、高要求的原则,从食材的采买及原料的选择均有严格的管控措施,确保学生在校就餐舒适、愉快、卫生、安心。

南湖新区教育文体科技局

金鹗小学

再次反馈: 希望饭,菜,汤分别用瓷碗盛装,这样菜才好吃!换位思考,如果你是学生,你觉得好吃吗?难道你们在家里吃饭也是用一个碗吃的?
反馈时间:2016-03-30 12:23:08
再次回复:

感谢您的建议,我校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做的更好。

回复部门: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回信时间:2016-04-05 09:33:08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