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我市洞庭湖区沟渠塘坝清淤增蓄专项行动的几点意见
来信人: 王炳春
来信时间: 2017-04-07 10:13:30
内容:

   政府领导:近日看到政府网站关于“我市洞庭湖区沟渠塘坝清淤增蓄专项行动2016年度考核结果出炉”的文章,我作为岳阳市民看到了政府在治理环境、美化岳阳的行动中是做了大量的实际工作的,在此深表感谢!

   但是,我认为这方面的工作还有待加强和细化,就拿我们洞麻厂办公楼前的近100亩水塘来说,大量生活废水和部分生产废水流入水塘,加上原来承包鱼塘养鱼的人将水葫芦随意引入,洞麻厂领导又无人监管,导致水体严重污染,整个塘面覆盖着水葫芦,随风飘荡着阵阵恶臭,附近居民不堪其扰。

   在此,我作为附近居民,恳求政府在治理岳阳大环境的同时,是否能考虑一下这片居民住宅环绕的水域,还一个没有恶臭、没有水葫芦覆盖的清洁水塘。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水利局
回复时间: 2017-04-14 08:28:45
回复内容:

王先生您好:

2017年4月7日,我局收到您关于市民反映洞庭湖区沟渠塘坝清淤增蓄专项行动的几点意见,由于沟渠塘坝清淤增蓄专项行动责任主体为政府。我局委托楼区农林水务局调查此事。

4月10日楼区农林水务局安排工作人员与您取得了联系,并会同望岳路街道办事处及北环路社区相关人员一起,就居民反映的问题进行解释,现将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王先生您反映的洞纺厂办公楼前近100亩水塘由于水体污染未等到整治的问题,经调查,该水塘位于洞纺厂厂区辖区的职工生活区内,原属于东风湖湖汊,后经围湖造地形成的一个低洼水塘,主要用于该厂承包养殖及接纳周边污水,向东风湖排放,您反映水塘污染问题基本属实。

经调查,洞麻厂办公楼前水塘系深圳宝德集团"宝德、东堤湾1号"房地产项目用地。因洞麻厂区及周边社区市政排污系统未与市内相关管网联通,致使此宗地水塘成为周边污水排放池。在该项目启动建设期间,我局曾多次到现场执法,督促宝德集团办理相关涉水审批,并建议其完善排污系统建设。宝德公司已请示政府有关部门,加快解决污水管网与市政管网联通问题,从根本上加快东风湖区域环境综合治理。同时也在处理此项目地块内水域排污沉淀问题,宝德公司于2013年就设计方案拟部分回填。但2013年11月12日,市人大城环委向市政府提交《关于“洞庭东堤湾”开发项目填占内湖水面的调查情况及建议》,对宝德公司此举提出异议,全部禁止90亩水面回填。导致此地水塘污染情况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治理。2014年10月29日,市人大鉴于土地出让在前,城区水域保护决议出台在后,同意保留62亩水面,保持原建筑总面积。目前宝德公司正与市政府协商早日启动此地块的相关建设。

特此回复。

岳阳市水务局

2017年4月1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