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有关公交车app和公共自行车扫码的疑问
来信人: 活在当下
来信时间: 2017-06-16 13:09:50
内容: 一.5月份看到有人提出公交实时app的问题,回复说是五月底基本可以实现,现在六月份都过去一半了,还不见动静,部门回复的事情能按时做到嘛,尽快很市民以方便。 二.上月有人提出公共自行车扫码就可以骑行的问题,也是回复5月底实现,现在到处都是共享单车,公共自行车基本没人骑了,因为共享单车更加方便市民,希望政府能够重视这个问题,让政府花资金购买的公共资源得到很大发挥作用!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交集团
回复时间: 2017-06-27 08:59:05
回复内容:

2017年6月22日9点02分,用座机8685871与市民进行联系,告知来信人目前我司手机APP软件正在测试阶段,各项功能正在完善中,测试完成后,我司会尽快投入使用。来信人无异议,表示理解。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7-07-04 17:42:16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好!

您的来信“有关公交车app和公共自行车扫码的疑问”已收悉。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关于公共自行车“扫码租车”的问题,该功能现已启动运行,正在所有站点、锁桩张贴二维码,目前已完成步行街、东茅岭、岳阳大道、巴陵中路、求索西路、洞庭北路等路段站点的二维码张贴工作。本月底,我局将在相关媒体宣传“扫码租车”功能介绍及使用说明。

关于“扫码租车”的功能及使用说明,扫码租车支持支付宝,APP两种手机端平台。具体使用办法如下:

1、支付宝

通道A:打开支付宝点击“朋友”,搜索并添加“城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窗。点击“骑行吧”-“扫一扫”车桩租车二维码,即可按照引导流程实现扫码租车。

通道B:打开支付宝,点击“芝麻信用”-“信用生活”-“永安公共自行车”-“马上试试”,即可快速享受芝麻信用租车,该通道仅支持芝麻信用租车类型。

通道C:打开支付宝,点击左上角“扫一扫”,扫描车桩租车二维码,即可按照引导流程实现扫码租车。

2、APP

用户在各大APP市场搜索下载“永安行”并安装,点击“扫一扫”车桩租车二维码,即可按照引导流程实现扫码租车。该通道支持芝麻信用租车,支持安卓和IOS版本。

另芝麻信用系阿里巴巴推行的征信机构,为中国人民银行允许的8家征信机构之一。用户芝麻信用积分满600分且5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即可享受免押金租车。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