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高位推动 压实责任 扎实做好城乡居民参保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24-01-11 09:25
浏览量:1|| | ||

  1月9日,我市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工作推进会在平江召开,会议对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市长张世愚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4年度我市当前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情况。张世愚指出,医疗保障作为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护人民身体健康、防止致贫返贫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全民参保计划完成的质量和稳定性,关系到我市医疗保障制度的全面性、保障水平和可持续性,也关系到人民群众享受医疗保障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张世愚强调,各相关市直部门要深刻认识医保是政策制度的硬指标、民生保障的安全网、乡村振兴的助推器,抓参保就是讲政治、保民生、守底线,要努力把更多人纳入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范围;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全力达成基本医疗保险常住人口参保率达到96%以上,困难群众、脱贫人口参保率达到100%,扩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覆盖面三个重点目标;要坚持高位推动,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协同联动,严守征缴秩序,鼓足干劲、迎难而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做好2024年城乡居民参保工作,为加快建设“七个岳阳”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