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打造有影响力的文化惠民公益品牌

来源:岳阳日报2024-01-22 09:25
浏览量:1|| | ||

  1月20日,岳阳“名城诵读”百姓讲堂召开专题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峰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范泽容、湖南民族职业学院院长李武参加。

  “名城诵读”百姓讲堂的前身是“东城诵读”百姓讲堂,是文化志愿者魏诗琪以东郊茶社为载体,与戴丽萍联手创办的以导读、诵读为主要形式的民间公益文化品牌。讲堂自2023年3月8日开办以来,邀请余三定、张步真、郑国茂、段华、黄军建等40多位专家教授,免费为社区居民授课,传播中华文明,普及地域文化,助力“全民阅读”,讲述岳阳故事,受到社区居民、广大书友的欢迎。

  刘启峰对“名城诵读”百姓讲堂推出50堂高扬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公益课表示祝贺。他说,“名城诵读”百姓讲堂的创办者秉承和坚守为百姓公益服务、为书香岳阳助力的初心,坚信茶香不如书香,把茶馆用于百姓读书,这是一种来自百姓、服务百姓的情怀;品牌创办者和义务授课的专家学者解囊付出、精心备课,这是一种朴素崇高、无私奉献的精神。希望“名城诵读”百姓讲堂全体志愿者贴近时代,贴近市民,进一步提升精品意识,打造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文化惠民公益品牌。

  座谈会后,“名城诵读”百姓讲堂提质升级示范课程——“书香怡人”在100多名书友的热切期待中开讲,授课者为著名文艺评论家余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