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努力推动全市人大民侨外工作 创新发展

来源:岳阳日报2024-01-30 14:14
浏览量:1|| | ||

  1月25日下午,市人大民侨外委召开对口联系单位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喻文,副市长郭占扬出席。

  会议通报了市九届人大民侨外委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思路及工作要点,听取了对口联系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征求了对市人大常委会及市人大民侨外委的意见和建议,各单位负责人和民侨外委委员就今年重点工作开展了交流探讨。

  喻文强调,民侨外领域工作政治性、政策性、敏感性较强,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同频共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外经外贸等方面重要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形成团结奋斗、担当作为的工作合力。要服务中心大局推进高质量发展,围绕建设“七个岳阳”目标定位,按照“1376”总体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好部门职能,凝心聚力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完善协同联动机制,民侨外委与对口联系单位要互相交流信息,强化工作联动,对口联系单位要主动配合人大调研走访、专题视察、建议办理等方面工作,及时反映民侨外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民侨外委要依法履行监督职责,按照“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的原则,在互相支持中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推动全市人大民侨外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