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让历史文化遗产在新时代焕发出新活力

来源:岳阳日报2024-01-31 09:30
浏览量:1|| | ||

  1月26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峰带队前往岳阳楼区,实地调研岳州古城-文庙片区文旅产业项目。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美云一同前往。

  刘启峰一行先后来到文庙、3517停车场,实地听取了文庙片区及岳州古城片区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历史背景和项目渊源。

  在调研座谈会上,相关单位汇报了岳州古城-文庙片区规划设计情况,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意见。刘启峰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旅发大会为契机,寻找岳州古城-文庙片区文旅项目建设的突破口,做好统筹规划,主动积极推进,让景区建设更具成效、更具品质。要扛牢主体责任,坚持整体规划、分步施策、面向市场,组建工作专班,细化建设方案,连点成片,加速推进项目落地。要强化历史文化保护,增强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建立相应工作机制,坚决杜绝破坏损毁历史文化遗产行为发生,将文化遗产保护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有机结合,做到全盘谋划、系统思考、合理建设。

  李美云要求,要高度重视、高位规划,深刻认识到岳州古城片区是岳阳文旅的核心区,要充分利用丰富的文旅资源,全区规划、片区作业,不断提升文旅产业整体效益。要加强保护、加速推进,接受社会资本参与,多主体共同推进,多渠道筹集资金,以务实的态度推动岳州古城-文庙片区文旅产业项目落地见效,在保护中赓续历史文脉。要解放思想、全力支持,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岳州古城-文庙片区文旅产业项目建设,形成经济社会效益及带动效益,让历史文化遗产在新时代焕发出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