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学前教育首次走出去赴港学习
来源: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17-05-31 09:54
浏览量:1 | | | |

温暖的五月,岳阳市幼儿园园长和骨干幼师香港高级研修班如期举行。来自全市的28位幼儿园园长和骨干幼师参加了为期四天的全方位学习和深度研修。此次由市教体局与香港教育研究发展中心共同举办研修班,是我市教育对外交流工作的新领域,更是我市学前教育走出去的一个新起点。

 

 

香港教育研究发展中心总监詹华军博士以《香港教育的特色及两地教育的比较》为题作首堂辅导报告

 

 

 

原香港教育学院幼儿教育学系副主任蓝美容博士重点讲授《幼儿教育的教学法》的方案教学之设计及实施策略

 

 

香港知名校长连文尝先生与大家分享《教师团队和学校文化建设》经验

 

 

 

圣文嘉中英文幼儿园校长谢巧玲博士结合自己的心得解读《一流特色幼儿园建设》精要。

 

研修班首先参观是佛教金丽幼儿园重视品德礼仪培育,实施“故事综合+游戏学习”校本特色课程,以“手眼脑并用、教学玩合一”模式,因材施教,为孩子一生学习奠定基础。

 

 

杨剑钦校长介绍校本课程

 

观摩课堂教学

 

 

在参观过程中交流探讨

 

 圣三一中心幼儿园,创园至今采用自编课程和书本,以小组教学、儿童设计活动形式让老师与儿童进行互动教学,通过形式多样的校内外主题活动,让儿童深入观察,从亲身参与中吸取实际经验,让儿童从游戏中学习,从探索中获得知识。

 

陈佩莲校长(左)与助手介绍自主开发的复合式有声教材

 

 

走廊课堂正是其主题化活动教学特色的自然体现

 

亲身参与儿童的课堂游戏

 

圣文嘉中英文幼儿园地处香港岛最南端,虽然所处的位置相对偏僻,但在该园在香港幼儿园投票排名中进入前十的领先行列。

 

近距离接触香港幼教界“大佬”,即便茶歇时间也有说不完的话题

 

没有专门的教室,屏风里就是有特殊需要儿童的专享辅导空间

 

多拍些有价值的资料回去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