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市直教育体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培训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教体局机关党委   2018-05-24 07:15
浏览量:1 | | | |

关于印发《市直教育体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培训实施方案》的通知

市直各教育体育单位(学校、幼儿园)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市直教育体育系统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市教育体育局机关各支部:

现将《市直教育体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培训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并将落实情况于6月15日前书面报告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同时报电子档)

联系人:李像谦,联系电话:8805566,

邮箱:120798986@qq.com,报送地点:局机关408室

               中共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

                    2018年5月12日

市直教育体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培训实施方案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岳阳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培训实施方案>的通知》(岳组﹝201821号)精神和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部署,结合教育体育系统工作实际,制定本培训方案

一、培训对象

市直教育体育系统以及教育体育系统社会组织行业单位广大党员。

二、培训内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三、培训目标

培训引导市直教育体育系统广大党员学懂、弄通、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全面领会“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充分认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全面领会党和国家事业所处的时代坐标;准确把握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进一步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主动性和有效性;准确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对标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八个方面重点任务,毫不动摇坚定拥护党的全面领导

四、培训方式

集中培训与分散培训相结合,专家讲座与书记上党课相结合,学原著与网上学相结合,开展分层次、分类别、全覆盖培训

1.市直教育体育单位(学校、幼儿园)党委(党总支部、党支部)书记(含社会组织行业单位党支部书记)以及局机关全体党员

市教育体育局机关党委和教育体育系统社会组织行业党委联合组织集中训,培训时间为5月旬。培训期1天,培训地点为市教育体育局机关一楼会议室

2.市直教育体育单位(学校、幼儿园)普通党员(含教育体育系统社会组织行业单位(学校)党员)

由各单位(学校、幼儿园)党委(党总支部、党支部)牵头制定本单位培训计划,以党支部为单位具体实施,采取周末课堂专题讲座、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学习交流会等形式进行,6月15日之前组织专题集中培训不少于4学时

五、工作要求

1.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培训全覆盖、无死角。各单位党组织要严密组织,原原本本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和内在要求。要增强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采取生动鲜活的培训方式,让党员学有兴趣、学有所得。

2.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培训任务,不能搞形式、走过场,要以支部为单位将组织培训情况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及时上传红星云平台。

3.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市教育体育局的集中训后,要结合所学内容为本单位党员讲一次专题党课。局党组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为所在支部的党员讲一堂以上专题党课。

4.要充分发挥“红星视频”远程教育平台作用,精选党的十九大专题内容组织视频集中教学,结合开展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撰写观后感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培训实效。

    5.各单位落实培训要求和完成培训任务情况,要于6月15日之前向市教育体育局机关党委进行书面报告。

岳阳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培训实施方案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