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北女校】学校首届文学社成立,80名师生入会
来源:信息科   2017-11-27 08:34
浏览量:1 | | | |

11月23日下午,湘北女校40多个班级的60名学生、20名指导老师齐聚学校第八多媒体教室,庆贺湘北女校首届文学社成立。

 

首届文学社会员与指导老师齐聚一堂

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筹备,所有会员均由班主任推荐、自主报名以及命题征文等方式,经过层层筛选后最终脱颖而出。并在所有会员中竞选产生了首届文学社社长、副社长、小组长、编辑和美工。

会议由文学社指导员聂顺主持。校办公室李老师介绍了组建湘北女校文学社的目的。湘北女校文学社是全校写作爱好者的活动园地,坚持以“贴近校园、贴近师生、贴近生活”为原则,坚持以培养校园写作队伍为目标,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人,用正确的舆论引导人,用高尚的精神塑造人,用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弘扬光荣传统,树立先进典型,创作多种形式的新闻宣传作品,充分反映女校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和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李胜男作为社委代表、刘莎莎作为编辑代表、任雅婷作为小组长代表、熊思思作为新生代表发表了《我与文学梦》为题的精彩讲话,获得在场师生一致点赞。

 

 

社委代表李胜男发言

 

“我可是你们的老社长了,26年前,我是君山中学‘星星文学社’的第一任社长。”谭英老师作为指导老师代表发言,对‘老社长’的经验娓娓道来,社员们听得如痴如醉。她希望文学社成为同学们孵化梦想的肥沃土壤,一定要紧握手中的笔,守住心中的梦。

 

指导老师代表谭英老师讲话

 

 

会员们分享指导老师学生时代的文学社故事

会上,办公室李主任深情寄语文学社成员。湘北女校文学社的成立,为建设“文化校园”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希望,社员们和老师们要以对文字、对新闻、对文学的饱满热情去反映师生中的先进典型,弘扬优良传统,传递正能量,给全校师生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同时,他也希望能有更多的热爱文字的师生加入到文学社的队伍当中来,壮大我校宣传队伍,宣传我校大美风采。

(文/聂顺 图/汝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