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再出发——湘一南湖学校2018年春季开学动员会
来源:信息科   2018-03-06 08:52
浏览量:1 | | | |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习主席一句殷切的嘱托,让全体湘一人都充满了对未来的期望。“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材须待七年期”,有了湘一人的努力,有了新鲜血液的输入,湘一南湖学校一定是一块无暇的白玉、一棵参天的梧桐。 2018年2月28日,湘一南湖学校的全体教职员工再次欢聚一堂,迎接我们2018年春季开学的到来。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工作计划永远是走在前列。会议开始,与会的130名教职员工共同学习“树形象 强内涵 创名校品牌”的2018年上学期工作计划。在重点工作及措施中,特别提出了要着力加强课程和课堂教学改革,突出办学特色,打造湘一南湖教育品牌。课堂教学严谨奉行《湘一南湖学校实效课堂要求》,向45分钟要效率。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副校长杨旭丽向大家深入解读了学校《中小学骨干教师评定制度》、《中小学学科带头人评定条例》、《校内职称评聘及晋级制度》、《中小学教师绩效考核量化细则》、《教育教科研奖励制度》、《职业年金制度》等六大管理制度。如果说这些是用于约束的规章制度,倒不如说是让每一位教师在工作和生活上更具有幸福感、成就感、归宿感……如此种种,不仅让教师的工作更有热情,更是解决了大家的后顾之忧。

“学校以教师为中心,教师以上课为中心”,学校提出的管理观念时时刻刻落在教务处的心头。熊宇路主任向各位教师明确了备课程序、上课制度、听课制度等有关细则。身为一名教师,课堂才是主要战场。

“我若盛开,清风自来”。湘一南湖的花香已经渐渐沁透了岳阳城,跨越了优美南湖,缥缈于广阔洞庭。招生办副主任殷小燕老师向大家汇报了寒假期间插班生招生情况,超额达成目标的消息让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意味着过去湘一南湖全体教职员工的工作赢得了家长的信赖和肯定。

紧紧围绕“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这一主题,黄志红董事长做了开学动员报告。为大家分析了“天道酬勤,日新月异”的社会发展趋势,树立了“爱国爱家爱湘一”的情感目标,提出了“立足长远,共同发展”的工作要求。简明扼要,而字字句句充满了殷切的期盼;简洁明了,却包含着说不尽的期望与憧憬。

有计划有安排,工作才能顺利开展。中学部胡艳红校长对开学后第一阶段的工作做了详实的安排和部署,让每一位老师心中有目标,行动有方向。恰逢十九大精神学习的黄金时期,当日下午,我校特意邀请了岳阳党校刘建新教授来我校做专题报告,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让湘一南湖学校在党的精神的指引下一路前行!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新学期,新起点,如早春的飞鸟,如原野的碧草,我们必将在无涯的学海中寻觅更辽阔的天空。琅琅书声将是我们献给太阳的礼物,与灿烂的朝阳同行,将是我们最美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