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北女校】入党积极分子新墙河岸缅怀先烈
来源:信息科   2018-05-17 08:52
浏览量:1 | | | |

5月16日中午,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党支部5名党员教师带领26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顶着炙热的太阳,来到岳阳新墙河抗战史实陈列馆,缅怀抗战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新墙河流淌千年,汇入洞庭湖,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8年抗日鏖战,中日双方军队在新墙河两岸对峙7载,日寇先后4次从新墙河北岸向长沙方向血腥侵犯,中国军队依托新墙河,打响了“湘北会战”,军民浴血奋战,痛击日军,取得了三战三捷的辉煌胜利。

新墙河抗战史实陈列馆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分为四个篇章十个展厅,分别为“日寇逞凶,湘北沦陷”“同仇敌忾,英勇抗战”“奋勇杀敌,血染新墙河”“丰碑永铸,警钟长鸣”。陈列馆以湘北地区抗战史实及其研究成果为依据,以抗战遗物、新墙河抗战遗址图片、历史图片为主要展品,结合相应的创作绘画、场景复原、置景、群雕、大型浮雕、视频、电动图表、当事人回忆与采访等辅助展品还原那段难忘的抗战历史,展示中国军民英勇抗日的伟大历程,引领大家回望抗日历史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感受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宁死不屈的爱国情怀。

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边认真听取讲解,边驻足仔细观看陈列的各类史实资料,个个神情肃穆,内心充满对为国捐躯勇士的敬畏,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抗战精神,把爱国激情化为勤奋学习的动力,练好技能,建设祖国,服务社会。参观完毕,同学们在陈列馆前打出了“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高举团旗跟党走”横幅,铭记历史,合影留念。(李汝校、李四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