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国家宪法日,我们在行动
来源:信息科   2018-12-04 15:13
浏览量:1 | | | |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2018年)》颁布实施后的第一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正能量,满足群众法治需要,今日,我局积极参与由市人大常委会主办的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岳阳”为主题的第五个“国家宪法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组织法规科、民办科、人事科、基教科、群体科、信息科、阳光服务中心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现场活动。

活动现场,我单位紧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岳阳”主题,紧密结合自身职能,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普法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大力宣传宪法及教育体育法律法规,并向过路市民和现场群众热情宣传解读《宪法》以及《青少年法制教育大纲》,营造了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理念的浓厚法治氛围。

“您了解宪法么?来,给您一份国家宪法日的宣传资料”、“您家小孩多大了?这本 《《<青少年法制教育大纲>及其解读》》,可以告诉您家小孩各学习阶段要掌握什么样的法治知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热情的向过往群众进行法制宣传,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据统计,我局共印发《<青少年法制教育大纲>及其解读》、《第五个国家宪法日》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提供教育体育咨询10余次。

此外,我局还开展了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制作宣传展牌、发放宣传资料、组织中小学生参加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和“宪法晨读”活动,向广大师生宣传宪法知识,让更多人了解、学习到宪法及教育体育法律法规,为维护宪法权威,树立法治信仰,推进法治建设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